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2017中国·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顺利举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辰宇)11月18日,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山东、吉林、辽宁等多个省市的600余名运动员齐聚 “大圣故里”花果山,放飞自我,挑战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

上午7点50分,一场别开生面,响彻云霄的大圣击鼓在花果山景区游客中心舞台拉开了本次国际越野挑战赛的序幕。据了解,本次赛事由市体育局、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

赛事线路围绕云台山风景名胜区特有的奇峰异洞、怪石云海、深山峡谷等地型地貌设计,赛道途经花果山、孔雀沟、东磊、渔湾等人文自然景观丰富的游览区,其中贯穿水帘洞、玉女峰、飞来石等多处西游文化景点。本次赛事是国内首个以“西游文化”为主题的越野赛事,也是一场真正意义上让选手在山水间体验和竞赛的精彩赛事。

本次比赛设8公里大众健身速登赛及50公里越野精英赛两大竞赛项目。其中8公里组线路累计海拔爬升约625米;50公里组线路累计海拔爬升约3153米。经过3小时的激烈比拼,王强以36分钟夺得男子8公里组大众健身速登赛冠军,张雅静以47分钟夺得女子8公里组大众健身速登赛冠军,李思、金莉分别为男子、女子8公里组亚军,闫飞、朱艳婷获得男子、女子第三名。

获ITRA国际越野跑协会认证的50公里组精英积分赛则激战正酣,竞争堪称白热化。男子组,经过5小时18分的鏖战,中国越野跑名将申加升力压林潇夺得50公里组冠军,林潇捧得亚军,而王立国以11分钟的劣势屈居第三。女子组,张娜以6小时30分夺得冠军,田林、陈宬分别获得亚军、季军。

本次连云港花果山国际越野挑战赛无疑成为中国首个“齐天大圣”元素的西游文化精品品牌赛事,而它也将成为连云港这座西游文化名城最靓丽的体育旅游休闲新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