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作品拍得十万元 画家胥力浦捐款保护小动物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惠康拯) 日前,灌南著名画家胥力浦参加苏州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主办的捐赠拍卖会,其作品《烟帆浩荡飞运来》3平方尺(69cm×46cm)拍得10万元,该笔款项全部捐赠给苏州小动物保护志愿者协会用于动物保护工作。

灌南籍著名山水画家胥力浦是中国艺术研究院、江苏省国画院特聘画家,中国国画家协会理事,江苏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连云港市美术家协会理事,荣获中国文联等单位及政府部门授予的“中国百杰画家”“新世纪山水画二百家”“德艺双馨艺术家”“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等荣誉称号,享受政府特殊津贴,并获中国艺术市场最具影响力画家提名奖。他被地方政府誉为“五张文化名片”之一,是中国画坛新近崛起的实力派山水画家。创作之余,胥力浦热心公益,经常参加志愿活动,自觉承担社会责任,他参加的活动影响力也逐步扩大,近年来,累计拍卖作品捐赠金额近20万元。近年来,他有数百件美术作品在《世界美术集》《中国美术全集》《人民日报海外版》《经济日报》《中国画家》《中国书画报》等海内外专业报刊发表,不仅在国内,而且在日本、韩国举办画展,《清润家园》等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收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