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人社系统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努力开创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新局面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杨宗峰)连日来,市人社局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市人社系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通过集中研读、分组讨论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深刻总结了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科学分析了当前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全面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美好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理念、重要思想和创新战略,为党的建设和国家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加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作为人社系统的干部职工,要准确把握、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大赋予人社工作的各项任务,全面推进各方面各领域改革,不断开创我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也是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根本遵循。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就业创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人事人才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郝新跃在学习中表示,“下一步,市人社局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市下达的目标任务,紧扣“两聚一高”,全面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我市人社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市劳动就业管理处主任孙爱宝说,“十九大报告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和积极就业政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我们将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全方位抓好学习培训,全面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要求,不断创新思路、完善服务,在统筹推进城乡就业、促进大众创业等方面再上新台阶,真正把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践于行。”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对此,市社会保险征缴中心主任陈岩深有体会。他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对社会保障领域的部署和要求,积极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借助全民参保登记,开展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扩面参保工作;借助“五证合一”,加强与工商、地税部门信息联动,针对未办理参保登记单位开展扩面;借助城乡居民医保整合契机,将扩面征缴任务下沉至基层服务平台,重点针对小微企业、灵活就业人员扩面参保,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