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这套“组合拳”对付“老赖”超给力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我市法院系统全力年度冲刺执行攻坚战,不仅前,全市两级法院统一调配执行力量进行集中执行,不仅通过各种现代化手段让“老赖”亮相,还通过“集中执行+实况直播”方式扩大执行攻坚战果。这套执行“组合拳”对付“老赖”超给力,“老赖”由此在线上线下都无处遁形,其威力将随着时间的推移愈加明显。

本次集中执行力度很大,其影响力也是空前的。本次共司法拘留“老赖”8人,拘传21人,当场查扣现金35.88万元和55张银行卡,查封扣押财产79件,强制开锁12起。且本次执行以直播形式在线上进行,到直播结束时,在线围观网民达115万人次,其影响力可见一斑。更让“老赖”们难堪的是,如此强力执行已成为常态。统计显示,今年前10个月,全市两级法院共开展凌晨执行、假日执行活动两轮176场次,实际执结案件1133件,执行到位金额1.22亿元,对882名被执行人采取了拘留措施。

打击失信被执行人,两级法院一直高压不减,除常规的让老赖在龙河广场等诸多大屏幕上轮番亮相外,有的县区法院还让其享受“专属彩铃”,让老赖在亲朋好友面前“丢尽颜面”。事实上,让“老赖”在不同场合亮相仅是表象,失信还有更深层次的影响。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后,其信息已被通报政府部门和金融机构,有关部门依照法律、法规规定,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行政审批、融资信贷、资质认定等方面予以信用惩戒。而“老赖”在乘飞机、软卧,在购房、购车等高消费行为也将受到一定限制,从而最大限度压缩其生活空间。

司法部门联手其他职能部门及金融机构等多管齐下,近乎“裸奔”的“老赖”已无处遁形,且其失信行为还有可能“惠及”下一代。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既然已被司法部门依法裁定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归还欠款,就应对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到底,一味东躲西藏终不能安生,及早主动还钱比什么都轻松。否则,相关部门的组合拳决不是吃素的,任你躲到天涯海角也难逃法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