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培育“创新土壤” 营造“双创”氛围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见习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连科)近日,笔者从市科技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在省第五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中,我市中复碳芯电缆科技有限公司的“碳纤维复合芯导线”项目从全省3500家企业和团队中脱颖而出,获得成长企业组二等奖,取得我市参加省大赛以来最好成绩。这仅是我市培育“创新土壤”,激活全社会创新创业氛围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我市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吸引海内外优秀创业团队及企业到我市创业发展,努力在全市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政策引领带动区域创新创业。今年以来,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落到实处。通过发挥传统孵化器在基础设施方面和众创空间在专业服务方面的互补优势,促进深层次融合发展,建立“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产业孵化链,培育一批科技型企业。对众创空间专业服务设施建设运行相关费用、举办各类公益性创业服务活动费用等,按照创新创业政策给予补助。通过加快建立科研基础设施、大型科研仪器和专利信息资源向全社会开放的共享服务平台,为区域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通过科技金融、税收优惠、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等政策,激活了中小企业创新创业的热情。

培育专业化众创空间,打造区域创新增长极。今年以来,我市积极鼓励高校利用优势科教资源和人力资源主办专业化众创空间,支持本地龙头骨干企业创办专业化众创空间,引进外地高水平骨干企业来连创办专业化众创空间。截至目前,我市众创空间数量已达20多家,淮海工学院创办的以智能制造为主题的“72+创客工场”已投入运营;连云港大维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创办的以农业+生态旅游为主题的“大维度众创空间”和东海县至善坊水晶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办的以水晶文化为主题的“水晶创客空间”运营良好;高新区引进中国领先的创新型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有限公司来连创办的以“软件+服务”为主题的“连云港乐业空间”运营成效良好。

搭建平台,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环境。今年以来,我市鼓励社会力量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办好连云港创新创业大赛,积极组织参加国家、省各类赛事活动,为投资机构与创新创业者提供对接交流平台。对获得国家、省、市组织的创业大赛奖项并在连云港登记注册经营的创业项目,给予一定资助和创业扶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