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边防、海关联手摧毁特大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健民 通讯员 郑永波 刘阳 丁小添) 11月14日凌晨,南京海关缉私局和江苏边防总队联手重拳出击,在连云港沿海一处码头现场查获走私船舶2艘,缴获走私成品油800余吨,查封油库一座,成功摧毁了一个盘踞在苏、浙、鲁等省市的特大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抓获幕后主要犯罪嫌疑人在内的27名团伙成员。

据悉,这个走私成品油团伙仅在半年多时间就走私成品油近2万吨,案值超过1.1亿元,涉嫌偷逃税款4000余万元。经查,今年以来,该走私成品油犯罪团伙利用中型走私油船,从公海上的大型油轮接驳成品油,然后偷运至江苏、浙江、山东等省市沿海一些港汊码头,再通过油罐车运输流入国内市场。这个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他们采取海上接驳、偷运上岸、境内销售、资金流转、多条龙作业的方式多次作案。该案的成功侦破,有力遏制了我国沿海地区成品油走私犯罪活动猖獗的势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