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想看红叶,还不知怎么去?宿城醉美赏红线路推荐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徐黎一 通讯员何康鹏)眼下,正是赏叶之时。不过,最近不断有读者打来电话或线上咨询关于赏叶线路的问题,很多人不知道具体地址,也不知道交通路线……现在就让小编一一告诉你。

秋季去枫树湾赏叶的“习俗”由来已久。枫树湾因山谷方圆500亩遍生原始枫香树而得名。景区峰岭峻峭、飞瀑流泉、林木繁茂,环境优美。枫树湾最美的季节是秋天,枫叶如丹,“枫”情万种,层林尽染,灿若明霞,美不胜收,可与北京香山、南京栖霞山相媲美,集山、水、林、泉、洞、瀑、坊为一体,被誉为“江苏山水画廊”,是著名的红叶观赏地,国家级风景旅游区。

微信图片_20171114155150

微信图片_20171114155155

跟以往不同的是,今年以来,枫树湾所在的海上云台山景区以争当全域旅游示范景区为目标,坚持保护性开发,先后建成了陶渊明文化园、“一带一路”文化园、八间房民宿群等靓丽景点,对桃源路改造出新、建成环唐王湖亲水栈道,按5A标准建设的新游客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一个以“1顶2区3园5谷8间房”为空间格局的大云台山生态旅游示范区初步形成。

微信图片_20171114155200

微信图片_20171114155203

微信图片_20171114155157

宿城赏红路线推荐

先来说说景区的外部交通吧。

自驾游线路:

线路一:周边城市--G30高速港区方向--转东疏港(S73)高速宿城出口下—景区游客中心(宿城加油站旁)。 

线路二:市区内--连云港港城大道开发区高速入口---转至东疏港高速(此段高速免费)。

公交线路:

市区乘BRT(B1或B1K)至平山站下,普通公交站台乘35公交车可直达景区。

注:市区苍梧绿园游7旅游专线直达景区(只限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

宿城赏枫内部线路如下:

1.枫树湾——法起寺

从枫树湾正门进入沿右侧的山涧顺溪而上,途经悬念桥、龙潭、海狮、龙床、白象戏水、至乌龙谭瀑布,两侧枫树把清澈的潭水映衬地色彩斑斓,落叶缤纷,铺满整个山间,一路“枫”光无限与谭水“枫韵”相映成趣,别有一番雅韵;从乌龙潭瀑布沿游步道向上行走5分钟,雄伟壮观的法起文化园近在眼前,驻足海上云台山法起寺山门下方平台,可以凌空饱览枫叶红海、“枫”里人家。法起文化园主要建有山门天梯、天王殿广场、大雄宝殿、魁星阁、药师殿、”一带一路”法起陈列馆、斋房、禅堂等,飞檐曲栏,壮丽雄伟,蔚为壮观。此赏枫线路风景迷人,风情万种,游人如痴如醉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而叹为观止。

2.唐王湖——万寿谷

从唐王湖入口出发,首先看到是碧波荡漾的唐王湖,往左侧步行数十米,途径峻险雄奇的卧牛岭,主要有唐王洞、栩栩如生的唐王雕像、栓马松等景点;从卧牛岭下来,沿亲水栈道往前继续行走,保驾山的美景映入眼帘,夹岸树木玲珑青翠,枫红柳绿,融碧水青山于一体,集天地灵秀于其内,似天然盆景,湖光山色,美不胜收;往前步行大概10分钟,曲桥听涛、新罗村遗址、宝船遗址、张保皋纪念馆、近湖演艺舞台是一带一路文化园的精华所在。从唐王湖出口沿保驾山路步行5分钟便可到达万寿谷幽谷。万寿谷因万寿山而得名,是一条长达两公里的峡谷。峡谷内悬崖峭壁、碧水长流,并有福寿桥、猴头石、倒崖、佛光崖、沐佛台等自然景观分布,其间青山、碧水、栈道、幽谷、古树、奇花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是寻胜探幽的最佳去处,游客到此,定会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