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在剐蹭现场留下字条 全家苦等只为说声对不起

【连网】 ( 首席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 )前段时间,本报独家报道的“丈夫酒后吐脏车,妻子留言致歉”的消息引发了全国关注,登上新浪微博热搜榜第六名,手写漂亮致歉条的妻子更被网友称为“港城好邻居”。日前,大港城又出了这样一家子,堪称“港城好路人”。

这回又是丈夫大意闯了祸,开车剐伤了停在路边的一辆车,满心歉意的他给车主留了张字条,表示愿意负责,妻子回家后仍觉过意不去,便返回现场等候车主,只为当面说声“对不起”。

这样暖心的故事,发生在11月11日下午2时,市区海南小区东门。

剐伤路边车

丈夫留下字条“求赔偿”

11月11日下午,有市民经过海南小区东门时,发现停在路边的一辆棕色大众轿车窗玻璃上插着一张字条。原来,一位车主开车经过时将这辆车剐伤了,便写了张字条,表示愿意赔偿。

“这人真不错!”当天下午,记者赶到海南小区东门时,不少居民围在这辆棕色轿车旁议论纷纷。该车的左侧两扇车门上有块不小的擦碰痕迹。在驾驶位车门的玻璃窗上插了张字条,上写:“不好意思,碰擦你车了,见到请回。郭。”字条上还留下了电话号码。

围观的小区居民王先生说,不少人有车子被刮伤的经历,肇事者一般很难找到:“这位郭先生剐伤了别人的车,还留下字条表示愿意赔偿,真的很让人感动!”

妻子返回:

不如当面来致歉

“谁也不知道这辆棕色车是什么时候停在这里的,估计是午休期间发生的事故,当时没人看到。不过这位车主很有素质啊!”小区居民张女士说。

正当记者准备拨打字条上留下的电话时,一位女子带着孩子来到了车边。

原来她就是留字条的郭先生的妻子,姓嵇。她告诉记者,郭先生开车经过这里时剐蹭了这辆车。“当时两边都有车,我家的车有些长,开车时他确实没注意,就把这辆车蹭了!”嵇女士说,看到闯了祸,丈夫赶紧下车查看,尽管当时四周没人,但丈夫立即拨打了110,想查询车主电话,但一直没有联系上。“因为赶时间,他就写了个字条插在了窗玻璃上!”

嵇女士说,当天下午一直没接到车主打来的电话,他们一家人又担心起来。“想到字条可能会被风刮走,所以我们决定到现场等车主,当面道歉赔偿!”

此时,嵇女士带着孩子已经在现场等了一个小时。

剐蹭方:对不起,我们应该赔偿

被剐蹭方:我不该停路口,也有责任

嵇女士说,自家的车子也曾被剐蹭过,所以理解这种心情:“既然给别人造成了损失,我们当然要和人家说一下,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这是最基本的素质吧。带着孩子来,也是想给孩子一个好示范。”

小区居民和路人闻言纷纷为嵇女士一家人点赞。嵇女士和孩子随后又等了半小时,大众车车主古先生终于回来了。了解情况后,古先生没有半点怒气,而是被深深感动了。

“我昨晚外出吃饭没找到车位,就把车临时停在这里,当时想着靠近路口方便,现在想来,我的确给道路通行造成了不便,我也有责任。”古先生说,“他们一家人很讲诚信,剐蹭了人家的车子还留了电话,更跑来等了一个多小时处理这个事情,真的让人很感动,感谢他们一家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