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举办专题培训会解读建设海绵城市方案规划

【连网】  (记者 杨锐冰 通讯员 杨迅)昨天,我市举办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会,普及海绵城市建设理念。会上解读了《连云港市海绵城市专项规划(2016-2030)》、《连云港市海绵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及相关内容。

近年来,国家和省都高度重视海绵城市建设。刚刚印发的《江苏省委、省政府城市治理与服务十项行动方案》也明确指出:城市新城新区以及各类新建的道路、广场、公园绿地、河道整治等公共项目必须严格落实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和方法。到2020年,全省城市建成区20%以上的面积达到海绵城市建设目标要求,70%以上的雨水得到有效控制,面源污染得到有效削减。

转变传统的城市建设发展方式,实施海绵城市建设,是一项完善城市功能、优化城市环境、造福人民群众的民生工程。2016年以来,国家和省相继开展了海绵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并配套了资金和政策的支持,我市也在今年成为第二批省海绵城市试点城市。

我市举办海绵城市建设专题培训会,目的是进一步宣传海绵城市的建设理念,讲解海绵城市的技术和方法,解读未来几年我市建设海绵城市的方案和规划,促进海绵城市试点工作的顺利推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