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行政区划调整已3年 “牌子”仍是旧容颜 》追踪-- 3年时间难道换不了一块牌子?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炜)“今年7月间,日报监督·服务版以《行政区划调整已3年  牌子仍是旧容颜》为题,对赣榆行政区划由县改为区已3年多之后,可是赣榆区很多单位仍是在悬挂着赣榆县的牌子,县、区两种称谓的牌子难免让外地人产生疑惑,让人不解的是,报道过去好几个月了,悬挂有赣榆县字样的部分机关单位的牌子至今仍未更换,街头依然看到赣榆县称谓的各种材质牌子。”日前,家住赣榆区青口镇的市民吴先生再次向本报反映,该区部分单位仍未采取措施更换带有赣榆县字样的单位牌子。

微信图片_20171109172345

近日,家住赣榆区青口镇的市民吴先生反映说,2014年7月间,赣榆县进行了区划调整,由赣榆县改为赣榆区,谁知3年多时间了,城区和乡镇很多单位仍然悬挂着赣榆县的牌子,本地人尚能知道区划变动的情况了,但是外地人遇到此种情况,就难免产生疑惑,让人搞不明白究竟是赣榆县呢,还是赣榆区呢?后来,他仔细查看城区主次道路沿线单位悬挂的牌子发现,各个单位门前悬挂的牌子五花八门,有的是连云港市,有的是赣榆区,还有很多一部分是赣榆县的老牌子。如此以来,外地人遇到此种情况就很难分辨了。今年,我市正在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街头路边五花八门的牌子,难免给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造成负面影响,希望有关单位与部门尽快采取措施,更新招牌,为城市文明创建活动消除负面影响。

微信图片_20171109172338

日前,记者再次前往赣榆查看问题牌子更换情况。昨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记者先从华中南路作为起点往北前行查看情况,记者看到华中路沿线的电信局、供销合作联社、农资公司等单位的牌子仍是原来刻有赣榆县的牌子,只有华中北路沿线的区老干部局、国土局等少数机关单位更换了赣榆区的名字。

微信图片_20171109172335

随后,记者沿着文化路由西往东步行查看沿路单位牌子悬挂情况。记者注意到赣榆区水利局、国税局等单位悬挂的都是赣榆区称谓的牌子,路两侧很多个体公司、商店的牌子仍是赣榆县名字。继续东行,记者来到了赣榆区城市管理局的门前,记者注意到,该局大门口悬挂的几块不锈钢材质制作的牌子都已更新为赣榆区,只是门东墙壁上大理石刻制的牌子仍然是赣榆县城市管理局。东边约10米处就是老城管局办公大院,但是门口悬挂的一块牌子还是赣榆县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里面办公楼底下东边悬挂的牌子仍是赣榆县规划建设监察大队的牌子。继续东去,赣榆区环境监测站等单位的牌子有的仍是赣榆县,有的不锈钢材质牌子已使用赣榆区,有的牌子与门楼、墙体上的牌子仍是赣榆县。道路沿线部分个体公司的牌子有的改为了赣榆区,有的还是赣榆县,还有相邻的两家店铺,一边是赣榆区的牌子,一边是赣榆县的牌子。随后,记者对东关路,金海路、黄海路、西关路沿线单位与门市的牌子名称情况进行了查看发现,每条路上都存在赣榆县与赣榆区两种名称的牌子,机关事业单位大都改为了赣榆区,部分个体公司仍在使用赣榆县的名称,还有部分单位门口牌子出现了赣榆县与赣榆区并存的情况。

微信图片_20171109172341

调查中,很多受访的市民都表示,3年时间很多单位还是未有更换牌子,说明相关单位的工作作风存在问题,或许相关单位负责人都认为换牌子又麻烦又费钱,挂着老牌子也无大碍。殊不知这些老牌子却给周边居民造成了一定困扰,甚至也会给区域引商招商造成麻烦。“一会是赣榆县的牌子,一会是赣榆区的牌子,到底怎么样也不清楚,搞晕了。”

在青口镇东关路开茶叶店的张先生向记者反映,经常有外地人向他咨询赣榆到底是区还是县,他每次总是得解释一番,外地人才明白原委。目前城区确实有很多单位牌子上还是写着赣榆县,让外地人糊里糊涂的,希望政府部门能统一下。

昨日下午,记者把青口城区存在赣榆县与赣榆区两种称谓牌子的问题向赣榆区创文办有关人士作了反映,该人士解释说,由于创文考核细则中没有相关的细则,创文办也无法处理此问题。随后,该人士把问题反映给了赣榆区委办公室有关人士。区委办回复说,经了解,2014年县改区后,区委曾下文统一要求更换名称,但仍有个别单位没有执行。对该如何处理牌子更换问题,区委办表示,只能查清哪些单位没有更换牌子,编办再要求更换。

最后,记者把该问题反映给了12345热线,热线工作人员了解情况表示,热线将把相关情况反映给赣榆区有关单位,待有处理情况后再回复记者。

图1:文化路上的赣榆区城管局牌子现状。

图2/3:文化西路的个别单位仍在悬挂的牌子。

图4:个体公司与商户悬挂的牌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