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最后两期储蓄国债正式发行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陈苏鸣)11月9日,笔者从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获悉,2017年第七期、第八期储蓄国债(凭证式)将于11月10日至11月19日发行,两期国债3年期票面年利率为3.9%,5年期票面年利率为4.22%,这也是今年最后两期储蓄国债。

据了解,两期国债按照面值向个人发行,销售面值须为百元的整数倍。投资者购买两期国债从购买之日起开始计息,到期一次还本付息,不计复利,逾期不加计利息。购买两期国债后,投资者可以到原购买机构办理提前兑取和质押贷款。但需要注意到是,发行期最后一天,也就是11月19日当天不办理提前兑取。两期国债提前兑取时,利息按投资者实际持有天数及相应的利率档次计付。未到期的凭证式国债提前办理兑付,只需交纳1‰手续费及扣除未到期相应的利息即可实时变现。

另外,两期国债均为记名国债,记名方式采用实名制。两期国债可以挂失,但不得更名,不可流通转让。据人行连云港市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11月10日起,2017年第七、八期储蓄国债(凭证式)正式在我市工、农、中、建、交、招商、浦发、邮储银行、江苏银行、南京及恒丰银行这11家国债承销机构代理销售。

由于凭证式国债的投资期限较长,付息方式为到期后一次性还本付息,往往会有市民在国债到期后忘了及时到银行兑付,由此导致资金闲置,损失了一部分利息收益。为了有效解决部分市民的需求,本期中国银行、江苏银行及南京银行还开通了“凭证式国债约定转存”业务,市民可到银行柜台提出申请,签订相关协议书。在国债到期后,本金和利息会自动转存到签约账户中,投资者也可免去到银行排队办理兑付的环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