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庆路跨西盐河桥终于动工啦!以后不用绕路啦!

【连网】  海州大庆路被西盐河一分为二,长期困扰邻近市民出行。11月8日,大庆路跨西盐河桥终于动工,该桥梁竣工后,不仅将打通整条大庆路,还将有效缓解邻近海连路和朝阳路交通压力,便利邻近更多市民出行。而在此之前,陇海西路(新孔路—幸福路)项目建设也如期开工。

(大庆路桥规划效果图)

根据项目施工设计,大庆路跨西盐河桥起于西盐河路,止于大庆东路,桥梁主体工程长约100米,宽27米,桥梁采用3×25m预应力混凝土空心板梁桥,配套实施桥面铺装、栏杆、照明等附属工程,工程建设费用约1500万元。计划工期5个月。

该工程的建设将实现大庆东路与大庆西路的连接,缓解海连路与朝阳路等主干道的交通压力。

陇海西路起自解放路,止于新孔路,属于城区“断头路”之一,该路规划长约730米,红线宽20米,占地面积约1.41公顷,并将同步建设照明、绿化及排水(雨水、污水)等配套工程,工程建设费用约900万元。陇海西路断头路打通以后,将极大改善周边居民工作生活环境,方便出行。 

以上两项民生工程,连同市区多条道路履行被列为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民生工程,今年市区已重点改造了海州绿园路、东盐河路、幸福南路、大庆东路、建设东路和巨龙路等路段。

目前,上述道路均已完成黑化改造,这有效改善了城市道路状况,提高机动车辆通行的舒适性,降低了噪声,同时还根据不同路段情况对相应路段雨污设施实施提档升级改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