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求解!楼下饭店油烟大 楼上住户怨言多

【连网】“我们楼下一楼开了一家饭店,每天产生的油烟很大,呛得人非常难受。”最近,景山秀水小区居民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一号楼楼下有家饭店每天产生的油烟和噪音严重影响了楼上住户的生活,让他们苦不堪言。

日前,记者来到景山秀水小区。当时是上午十点半左右,在小区门口就看到了这家小饭店,工作人员已经在准备中午的饭菜了,随后记者来到饭店后面,发现排烟管道正好紧挨在一号楼四单元门边,不过排烟管已经做了处理,被埋进了地下。四单元的住户黄女士告诉我们,这户饭店已经开了一年多,在楼上住户多次的交涉之下,这家饭店才在十月份将排烟管道改道,从远处的窨井盖的孔出烟,不过效果并不理想。“我们家就住在二楼,受影响是最大的。孩子的房间正好冲着排烟的地方,每次到了饭点的时候,饭店开始炒菜,抽油烟机的噪音很大,排出的油烟味也很浓,在屋里净化器打开都能闻到味道,实在是让人无法忍受。”小区住户黄女士对记者说,除了噪音和油烟带来的困扰之外,饭店还常常将楼上的下水管道堵塞。“我们洗衣机是和楼下下水道是连接的,堵了之后下水道的水就会漫上来,真是烦人。”

二楼和三楼的住户也告诉记者,虽然排烟管道进行了改道,但是油烟味依然没有多大改善,而且到了晚上饭店的人还会把井盖打开透气,气味就更大了。很多居民说,他们一年多来多次和饭店交涉,相关部门也来查看过,但都没能得到很好的处理。

随后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的物业了解相关情况。小区物业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多次和饭店进行沟通,由于没有行政执法权,也一直没有更好的办法。“相关的部门也来处理过的,处理以后还是不了了之。饭店店主之前答复过说要在外面找房子搬出去的。”物业负责人说,前几天下水道堵塞,造成别的邻居家向外翻水,物业工作人员到饭店帮忙进行了清掏,还让饭店店主想想办法,不能影响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

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记者随后来到这家饭店。老板表示,下水道堵塞的问题,责任不全在饭店,而且他也已经进行了改进处理。“雨水管是公用的,我们家正好有个水池,管子这里有个空,漏出来就是有味道会窜上去。”饭店负责人说,“我挖了一个渠,渣滓和水漏到里面走掉了,这样处理就没味道了,但是下水速度就慢点。”而至于油烟的问题,他表示已经将排烟管道改道了,掀开井盖通气只是偶尔为之。随后,饭店负责人又找来了工人对排烟管道漏气的部分又重新进行了喷胶密封处理。同时他表示,近期已经在着手重新寻找合适的门面,将饭店转手或是迁出小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