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板欠薪跑路 诉调对接助68名女工讨薪18万

【连网】(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 健 小吴) 老板跑路,68名女工的18万余元工资被拖欠了半年,直到欠薪老板被抓,工资才有了着落。日前,东海县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和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联合召开涉案农民工工资兑现大会,年轻女工们拿到盼望已久的工资后,难以掩饰满意的笑容。

今年初,家住东海县平明、张湾等乡镇的张某、牛某、高某等68名农村妇女,应聘到常熟人邓某开办的东海县某服饰有限公司打工。她们每天6点从家里赶往几十里外的公司上班,晚上要干到7点才能回家。起初,工资还能按月如期发放,到今年4月,邓某在一夜之间不知去向,欠下68名员工18.118万元工资。

68名女工四处寻找老板未果,向东海县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投诉,劳动监察大队建议她们向公安部门报案,东海县公安局以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立案追逃欠薪老板。今年9月,欠薪的邓某被公安机关抓获。但邓某一时拿不出那么多钱来,68名女工又急于讨回应得的劳动报酬,于是,她们请律师到东海县法院寻求法律帮助。

东海县法院立案庭迅速开展诉调对接工作,庭长井西华带领速裁组的三名资深法官,与县检察院、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有关人员密切配合、积极调解,最终促成了邓某与68名员工达成调解协议,欠薪企业分两次偿付工人工资。第一次由欠薪企业向东海县人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交纳8万元,由劳动监察大队按比例分给68名女工,第二次定于今年12月31日由欠薪企业支付剩余的10万余元工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