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蒙面持刀入室只有一部手机“值得抢” 手机微信钱包里有3000多元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文/图 通讯员 王继宝 张庆铭)  蒙面劫匪深夜翻墙入室,持刀抢劫户主,最终发现仅有一部手机“值得抢”,因为手机微信钱包里有3000多元。11月3日,记者从赣榆公安分局了解到,发生于近一个月前的这起抢劫案,嫌疑人从作案到落网不到20个小时,且交代了多起抢劫、强奸、盗窃案件,目前警方正在对这些案情进行查证。

今年10月8日晚8时许,赣榆区石桥镇的董女士听到自家院子里有动静,便来到堂屋通过玻璃门查看外面的情况,猛见一个蒙面男子正在试图打开堂屋门,对方见到突然出现的董女士,立马回身翻墙逃走。

惊慌失措的董女士立即打电话将事情告知了丈夫杨先生,由于担心妻子的安危,正在九里乡做生意的杨先生便连夜赶回了家里。夫妻二人拿着手电筒在家附近仔细搜查了一番,未发现可疑情况,杨先生认为蒙面男子已经被发现了,按道理说是不敢再回来的,加上惦记着店里的情况,他便返回了店里。

谁知,此时蒙面男子还在附近徘徊,并未离开,看见杨先生走后,男子随后又翻墙钻窗入室,在董女士家里翻箱倒柜。惊魂未定的董女士正准备就寝,突然听到客厅又传来奇怪的声音,虽然心里害怕,但仍壮着胆子去看看情况,结果刚拉开卧室门,便被蒙面男子持刀逼回了卧室。蒙面男子将刀架在她脖子上,索要钱财和银行卡,经过一番威胁但未能如愿后,发现董女士手机微信钱包中有3300元,便直接将手机抢走,并逼问出微信支付密码,旋即翻墙离开。

脱险的董女士连忙报了警,民警很快来到案发现场搜集证据。由于嫌疑人作案时蒙着面戴着手套,董女士无法提供其相貌特征,现场也提取不到有价值的痕迹物证。此时,破案的关键就落在了那个被抢走的手机上。民警判断嫌疑人很快就会将手机中的钱转走,于是顺藤摸瓜,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张某。

在获悉了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后,民警对其展开了调查,发现嫌疑人正在东海县张湾乡一带活动,民警随即奔赴张湾乡。10月9日,在排查了大量可疑人员和可疑地点后,未能获悉嫌疑人的准确位置。当天下午14时许,赣榆石桥派出所指导员傅晓春发现路边有一可疑男子,遂上前盘问,该男子自称“王某某”,听口音明显是赣榆石桥镇一带的,再仔细看其体貌特征,跟监控捕捉到的嫌疑人十分相符,当即上前将其控制住。经突审,该男子承认自己就是前一天晚上在赣榆石桥镇蒙面持刀抢劫的人。

张某到案后,赣榆警方马上对他进行了审讯,他对入室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警方介绍,张某的反侦查意识很强,怀疑他并不是第一次作案,警方经过不断深挖、加强攻势之后,张某终于交代,自己此前曾多次流窜到各地,实施抢劫、强奸、盗窃多起案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