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去年生了龙凤胎 9岁虎妈今年又生4宝

【连网】(记者 梁洪胜 见习记者 张明兴 通讯员 张茜)

●虎妈叫萌萌,护子心切,时刻保护孩子

●11岁虎爸乐乐脾气大,不会带孩子

●小老虎1米长,每天除母乳外,还吃8斤牛肉

●本月底,虎爸虎妈可以继续过“二人世界”

●四只小老虎性别未知,名字等你来起

2016年8月,新浦公园动物园白虎妈妈“萌萌”诞下龙凤胎,如今兄妹俩已经在外地“成家立业”。今年虎妈妈一次诞下4只白虎宝宝,11月2日,虎妈妈带着4只小白虎,正式与游客亲密接触。据介绍,4只小白虎每天除喝母乳外,还要吃8斤牛肉。4只小白虎与虎爸和虎妈属于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是老虎家族中的珍稀品种。

9岁白虎妈妈 今年诞下4胞胎

2016年8月份,新浦公园动物园迎来了喜事,白虎妈妈“萌萌”生下一对龙凤胎小白虎宝宝。经过动物园饲养员的精心喂养后,龙凤胎虎宝渐渐长大。今年,2只小虎已经转到外地“成家立业”别立门户。而今年8月27日晚上,白虎夫妻又添丁,9岁“萌萌”又诞下了4胞胎白虎宝宝。

QQ截图20171104094010

QQ截图20171104094102

据新浦公园动物园负责人苗学勇介绍,四只小白虎与虎爸和虎妈属于孟加拉虎的白色变种,是老虎家族中的珍稀品种。小白虎对环境反映很敏感,而母虎在产后也需保持安静,动物园工作人员都精心喂养,为小白虎成长提供最好的条件。白虎天性缺乏安全感,如果受到外来的人或者其他方面的噪音影响,容易发生“弃子”等现象,所以出于保护白虎一家的考虑,动物园饲养员让四只白虎一直在动物园设置的专门区域喂养,未正式向游客开放。

动物园饲养员李师傅告诉记者,小白虎的出生率在世界上极低,由于是白化的变异品种,所以白虎的身体素质和生育率普遍不如正常虎种,而且虎爸爸、虎妈妈双方都必须是纯正的白虎血统,才能孕育出白虎宝宝。据统计,目前全世界白虎总数不超过200只,主要分布在美国、印度、英国和中国等少数几个国家。因为独特的白色皮毛失去了天然的保护功能,所以它们无法适应野外生活,几乎都是人工饲养。

四只小白虎“出山” 与游客亲密接触

11月2日,记者来到了新浦公园动物园探访白虎一家。当天上午,在游客们的期盼之下,白老虎妈妈“萌萌”带着四只小白虎宝宝小心翼翼地走出了笼舍,来到了围栏包围的广场内,乐滋滋地享受温暖的阳光。李师傅说,这是四只小白虎第一次与游客见面,白虎妈妈看见大量围观游客后很谨慎,而四只小白虎可能是初次接触笼舍外的新鲜世界,尽管有不少游客,它们却一点也不怯场,一会冲到围栏边,一会相互追逐打闹。可能是护子心切,虎妈“萌萌”在小白虎撒欢时,总是围着小虎来回巡视,对单独跑出队列的小虎,伸出手掌将小虎头使劲往怀里拨弄。

QQ截图20171104094051

QQ截图20171104094036

这边四只小白虎嬉戏打闹玩得欢,那边虎妈妈“萌萌”在现场左右护驾累得不轻,白虎母子一家温馨情景引得围观游客阵阵大笑。

在现场,11岁的虎爸“乐乐”被隔在另一区域,与带着宝宝的虎妈隔着一道围栏。饲养员李师傅说,虎爸脾气大,“不会带孩子”,看到小四胞胎围过来时,厚厚的虎掌想来抚摸小虎,“往往动作太猛,把小白虎拍倒在地上,容易出现受伤。”另外,环境改变,游客带来的噪声,也容易激怒“乐乐”。安全起见,动物园将“乐乐”与带着宝宝的虎妈妈暂时隔开。

动物园饲养员介绍,虎妈妈“萌萌”与虎爸爸“乐乐”感情和睦,虽然现在它们被暂时分开,但每天固定的晒太阳时间,白虎爸爸都会准时在围栏处等待。“虎爸爸一直非常担心白虎宝宝,每天都隔栏相望,等它们的宝贝出现后,就将头抵在护栏上,伸长虎掌,碰碰小白虎。”

1米长小虎胃口好 除母乳还吃8斤牛肉

记者在现场看到,每只小白虎高约40厘米,加上尾巴身长约1米。采访期间,饲养员李师傅提着一桶切碎的牛肉,要给白虎宝宝加餐,“小白虎胃口很好,每天除了正常喝母乳外,还要吃掉8斤鲜牛肉。目前,每只小白虎有20斤重,而虎妈一天要吃8斤牛肉和15斤鸡肉。”

李师傅说,四只小白虎喂养到11月底,工作人员会为它们单独辟出一块区域,将四只小白虎放在一起喂养,给虎妈虎爸夫妻俩一个安静的“二人世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