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首批“点位桩”“上岗” 扫描二维码可知水质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从帅) 为保证地表水监测数据准确可靠,公众能够及时了解到河流水质信息,我市环保部门积极落实地表水断面“点位桩”设置工作,首批“点位桩”目前已经“上岗”。   

据了解,我市地表水断面第一根“点位桩”落户赣榆区龙王河海头大桥,点位桩的设立为每一个监测断面建立了唯一性身份信息。监测人员现场采集河水样品时,必须扫描该“点位桩”信息进行上传,这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环境监测结果的现场性。另外,公众只要用手机扫描“点位桩”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得点位相关信息,了解到河流的水质情况,“点位桩”的设立为环境质量状况的信息公开奠定了基础。

截至目前,赣榆区环境监测站配合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辖区内7条入海河流7个国考地表水监测断面进行现场勘查、定位,并按照《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桩建设技术要求》设立“点位桩”。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实施河长制和五水共治,以水质改善作为根本目标,以治污水为重点,全面推进洪水防治、涝水除排、供水保障和用水节约,打出治理水污染、保障水安全的“组合拳”。我市全面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优先考虑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接合部的污水截流、纳管建设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