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000多台机械战秋收 灌南县水稻收割机械化率打到95%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孙荪 )连日来,在灌南县各地的秋收现场,一台台收割机在稻田里来回穿梭。一会儿,一大块水稻就收割完毕。今年秋收期间,灌南县将3000多台机械投放到秋收现场,为加快秋收进程发挥主力军作用。

“今年我们家十三亩水稻,分四个地块,但是只用了两天半就全部收割完毕了,实现了颗粒归仓!”在张店镇孟庄村,村民孙桂超正在把一堆堆金灿灿的稻谷装袋运回家。据这里的村民介绍,现在秋收秋种都交给了农机合作社负责,全程机械化作业,省时又快捷。就连来不仅运走的秸秆也全部被企业打包收购了,自己一点都不要烦神。

近年来,灌南县以创建全省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为契机,大力实施农机购机补贴政策,不断加大农业机械现代化实施和推广力度。全县已成立300多家农机合作社,拥有各类农业机械6000多台套。秋收期间,县农机部门和各乡镇投放3000多台机械奋战在秋收现场,水稻收割机械化率将达到95%以上,为加快全县秋收进程,确保颗粒归仓起到重要作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