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全市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启动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秦新芬)笔者从10月30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促进出行环境改善、城市形象提升,从而进一步优化投资环境、扩大影响力,我市从今年起全面启动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按照“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计划于2018年底前基本完成1246公里、17个港口码头作业区的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超6亿元,建成了一批样板段,交通干线沿线环境得到明显提升。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加快全省“两聚一高”建设,省委省政府决定用3年时间,在全省范围内扎实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具体包括普通国省道、高速公路、航道、港口和铁路周边等五个方面的洁化、绿化、美化行动。“开展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是解决人民群众‘优良生态、环保生活’期盼的重要民生工程。”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辉东介绍,我市负责的工作具体包括14条普通国省道778公里、5条高速公路347公里、3条内河干线航道121公里,10个沿海港口码头作业区、7个内河港口码头作业区等在内的环境整治。

据统计,自今年1月份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启动以来,全市按照“坚持标准、样板引路、逐项整治”的原则,扎实开展“沟塘整治、杂物清理、拆违出新、春季绿化”四个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普通国省道城镇段辅道样板段建设,实现了良好开局。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投入资金超6亿元,清理垃圾杂物7万处,完成沟塘整治4657条,清理占道经营6980处,整治乱搭乱建8444处,拆除非法、破旧广告设施34200块,流转土地约2.12万亩,补植苗木约227万株。200公里高速公路、211公里普通国省道基本达到整治标准,建成了新丝路公园、204国道柘汪段、228国道徐圩北段等一批精品工程。

“2018年基本完成整治工作,2019年查漏补缺,全面完成整治目标。”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薛采高说,在巩固前期整治成果、推广示范经验的基础上,下一步我市将结合季节特点,重抓交通干线沿线干净整洁,以204国道灌云段、灌南段为重点,对沟塘整治、杂物清理、拆违出新等工作进行“回头看”。规范道路交通标志标识,及时修剪、移植和更换道路中间格挡和两侧绿化,以辅道建设为龙头,坚决封闭或归并不符合规范的道口,推进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分离,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顺畅。强化联合执法,彻底整顿占道经营、堆场作业、摆摊设点等行为,坚决拆除非法码头,加强非法营运船舶清理工作。同时重点抓好秋季绿化、国省干道城镇段辅道、航道集镇段建设,尽快实现“干净整洁、安全顺畅、规范有序、绿化美化”目标,全面提升交通干线沿线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