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5岁男孩寻找父母走失 民警查找及时送交其父母

【连网】(通讯员 王立前 魏昕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陶莎)10月30日晚,灌南县一名被独自放在家中的5岁男孩,寻找母亲时走到离家大约3公里时不慎迷了路,好在被巡逻民警及时发现,后通过多方查询送交其父母。

当晚8时许,灌南县公安局张店派出所民警魏昕带领4名辅警巡逻至张店镇马台村时,发现一名小男孩一边哭泣,一边独自在马路上行走,被冻得瑟瑟发抖。见状,魏昕迅速上前向小男孩进行询问。见到民警询问,小男孩非常恐慌,不愿与民警进行沟通。经过耐心开导,该小男孩称其姓李,今年5岁,找不到家了。由于小男孩无法提供其家人信息,民警一时无法与其家人联系,只能将衣着单薄、又饿又累的小男孩带回派出所,供其吃饭取暖。

为尽快帮助小女孩找到父母,魏昕一边组织警力对事发地点周边进行走访,一边将拍摄的小男孩照片发送至各个警务室交流群里,请群众协助查找,但一直没有人认识该小男孩。随后,魏昕又联系了张店镇广播站工作人员,将该小男孩的年龄、穿着、体貌特征与发现地点通过村镇广播向群众播报。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播报过程中,该男童的亲属在寻找在途径听见了这条广播,随即告诉焦急寻找的小男孩父母。从北陈集镇沿路寻找到灌南县城的父母得知消息后,迅速赶到张店派出所认领。经确认,该小男孩叫李某,灌南县北陈集镇人,今年5岁。据了解,当天下午,李某的母亲赵某到离家不远的集市购物,原以为去去就回,让年仅5岁的儿子李某独自在家,原以为去去就回,不会有事,没想到回来后,发现儿子不见了,便四处寻找,但一直未果。正在一筹莫展的时候,获知其儿子被张店派出所民警发现,并精心照顾帮助寻找家人,便和丈夫一起赶去认领。见到儿子被民警照看,且完好无损,赵某夫妇喜极而泣,连连向民警道谢。民警叮嘱今后一定照看好孩子,不能将孩子一个人放在家中,孩子走失后要是坏人带走后果不堪设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