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街头流动广告车肆意“狂轰滥炸”几时休

【连网】□王怀诗

最近,笔者多次在市区几条主干道上看到,一辆辆流动广告车在车流中缓慢行进,这些流动广告车均有一个特点:车身被LED广告屏包围着,仅剩下一个车头能够显出车辆“真身”。其“龟速”前进极易造成交通堵塞不说,高分贝播放的某某商家开业广告更是让路过的市民不堪其扰,大家都对这种形式的广告宣传嗤之以鼻。现在,我市正在创建国家文明城市,这些流动广告车的肆意“狂轰滥炸”势必会让城市的整体形象大打折扣,相关部门着实应该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好好治理一下。

其实,使用流动广告车进行宣传,作为一种商业行为,本来是无可厚非的,毕竟商家也有做宣传的需要。但是如果不顾及他人的感受,造成噪声扰民、道路堵塞,那这样的存在确实就不受欢迎了,不但可能达不到预想的宣传效果,甚至还可能引起受众的反感与厌恶,这在某种程度上说就是得不偿失了。

所以说,要想从源头上消除城区街头流动广告车的存在,首先要改变商家的宣传理念。相关职能部门可以加强宣传引导,建议商家选择其他更合理更有效的方式,比如说最为常见的出租车车顶LED广告屏、公交车车体广告,抑或是当下最为流行的微信推广等新媒体形式。这些易被受众所接受的方式也会带来更好的宣传效果。

对于那些非要我行我素在街头“狂轰滥炸”的商家,相关职能部门更不能坐视不管。根据新闻报道,鉴于流动广告车造成的交通安全隐患,目前已经有不少城市对流动广告车进入中心城区的行为开展整治了,其中不乏严禁流动广告车进入中心城区道路的规定,一旦发现流动广告车出现在禁入区,将依据机动车喷涂、粘贴标识或者车身广告影响安全驾驶的规定,对驾驶人处以罚款或警告。有了这些明确的处罚措施,商家以及流动广告车主自然不敢任意妄为了。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完全可以借鉴这些“过来城市”的成功经验,在结合本地实际情况的同时,尽早出台相关合理有效的流动广告车治理措施,还市民一个安全有序的交通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