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凤凰新城全新规划出炉 城市南入口迎来蜕变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通 讯 员 李 瑞)昨天,记者从市城建控股集团获悉,凤凰新城全新规划出炉。按照“山水相依的绿城、休闲宜居的慢城、历史古韵的人文之城”定位,这里将加快城市现代化进程,完善城市功能,同时提升城市品位,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一山、一镇、一轴、四区

“凤凰新城”东邻宁连高速公路,西至瀛洲路,北起海宁路,南抵互通立交,规划总用地面积约7.2平方公里,规划总人口8万人。

根据规划区的现有用地布局和地形特点,确定总体布局结构为“一山、一镇、一轴、四区”。“一山”为西凤凰山公园,“一镇”为具有丰富历史价值的南城镇,“一轴”为凤凰山行政景观轴,“四区”为以组团级商业中心为核心的东盐河区、以居住为主的九岭区、以旅游服务和居住为主的南城镇区和以研发办公、工业为主的南妇联河区。

配套功能正在不断完善

作为凤凰新城片区开发建设的主体,市城建控股集团近年来按照“先配套、后开发、适当超前、留有余量”的思路,稳步推进区域内公共服务及配套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完工或开工项目共计18项,累计完成投资约35亿元。

随着学院南路、凤凰大道、凤鸣路、凤翔路、科苑南路等10余条道路及附属设施的建成,以及新海实验中学凤凰校区等一批公共建筑项目的交付,提升了新城地块的商业附加值,通过不断丰富配套资源,为周边群众营造更加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

目前,以凤凰大道为轴的一批安置类保障房已经落户,南城农贸市场等一批城市公建配套设施投入使用,凤凰新城格局已基本打造成型,几大新建项目掀起了新一轮开发建设热潮。

城市南入口迎来华丽蜕变

凤凰新城作为主城的新兴区域、整个城市南出入口的“门面”,在“十三五”期间,市城建控股集团计划投入47亿元,实施凤凰新a城邻里中心、西凤凰山公园南城凤凰小镇等12个城建项目,力争到2020年完成一级开发,实现初步建成。今后,凤凰新城将打造成配备设施完善、生活环境优美、城市功能齐全的最佳人居城区,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

据悉,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坚持以“绿色规划”理念引领城市建设,充分考虑创新发展与生态保护双重因素,分别依托片区内西凤凰山、孔望山等生态优势打造发展特色,着力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高品质新城。目前,凤凰新城内正在兴建一座山体公园———西凤凰山公园。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凤凰新城及南城片区人民茶余饭后休闲娱乐的最佳去处。该项目已完成地形造势及部分苗木栽植,正在进行园区给排水与道路土方开挖施工。

该园将以山水景观为基础,依山而建,融合文化旅游、休闲养生、游艺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园中设有坡地花海、文化亭、游览绿道、栈道园、林荫小径、公厕及停车场等。项目建成后,将打开沿瀛洲路侧的景观界面,满足周边居民对城市公园的需求以及城市快速路对道路景观等级的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