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赌博成瘾卖房借高利贷挪用公款 投案自首获刑三年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靳宝生)为满足赌瘾,国企负责人卖房、借高利贷,当实在无法可想时,盯上了单位的公款。10月26日,记者从海州区检察院了解到,近日,挪用公款50余万元的季申(化名)获刑三年。

季申原是本市某国企法定代表人、董事长。据他供述,十多年前就染上了赌博的恶习,但那时还能有所节制,赌资也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有时候父母和妻子也帮其偿还一些赌债。

但就在近几年,他的赌瘾越来越大,逐渐陷入深渊。季申每星期都要去某地下电子游戏机室赌两三次,赌法也简单,就是比较点数大小,他每次都带几千元去赌,但很快就输完了,为了翻本,他向社会人员借高利贷继续赌,直到将借的钱也赌光。放高利贷的人向他讨债,他自己有钱就自己给,实在没钱了便回家找父母、妻子解决。为此,父母打他骂他多少回,但他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为了偿还高利贷,季申卖掉了自己的住房,妻子忍无可忍,选择了和他离婚。

2016年3月,季申为了赌博继续借高利贷,欠债也越来越多,父母再也无力填补他的亏空。季申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动起了挪用单位公款的念头。他通过安排其他单位或个人向本公司借款的形式将公款支出,用于赌博和偿还高利贷,此外,他还通过公司需要进货、设备维修、做广告牌等借口支出公款,后来甚至将公司营业款直接拿走,谎称由其交给财务部门。2016年3月至8月,季申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公款50余万元,均用于其赌博和偿还债务。

2016年9月,季申随身带了一个旅行包,来到海州区检察院,见到检察人员便说是来投案自首的。他说已带好衣物,做好坐牢的准备,并强烈要求检察机关将其立即送进监狱。

据季申说,来检察机关自首的前一天,季申陪女儿玩了一天,女儿送给他一幅画,画的是一家三口在公园里玩耍的情景。看到这幅画,他泪流满面,自觉愧对父母、愧对妻儿,自愿用坐牢来赎罪。经检察机关提起公诉,最终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季申有期徒刑三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