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区19.5万平方米房源扎堆入市 “银十”楼市供应端热情大涨

【连网】(记者 朱国操) “银十”楼市接近尾声,受双节假期影响,10月上旬市场稍显冷清,但进入中下旬后,市场热度逐渐回升,供应量的增加直接拉升了成交行情。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局获悉,10月中下旬以来,市区(不含赣榆区)已有7个项目申请预售证,涉及房源2106套,总面积超过19.5万平方米。此外,还有不少项目也在加紧施工,预计将于近期推盘入市。

下半年以来,港城楼市受政策、供应量等因素影响,市场下行压力进一步增大,特别是刚刚过去的“金九”,市场表现令人大失所望。进入10月,市场开局又遭遇双节假期效应的影响,热度进一步回落,这些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市场各方对“银十”楼市的预期。

但是进入10月中下旬,市场销售行情逐渐回升,并超越双节前的水平。据市住房权威数据统计显示,过去的两周,全市商品房单周登记销售面积均突破15万平方米。市区方面,10月9日至15日,商品房登记销售面积为3.7万平方米,到了上周(10月16日至22日),销售数据已提升至4万多平方米。

销售行情的回升与市场供应量的增加密不可分。记者发现,10月中下旬开始,市区孔望新城板块、开发区板块和连云区热门区域均有项目陆续申领预售证并上市销售,直接拉动了销售数据的上行。

据统计,10月中旬以来(截至10月25日),市区已有7个项目先后申领预售证,涉及房源2106套,总面积19.5万多平方米,其中住宅房源1686套,面积18.9万多平方米。这些房源中,不少已经开盘销售,为“银十”市场注入一股强劲动力。

不过,大量房源扎堆入市,也加剧了房企间的争夺。近期,不少项目均开展了撒网式的电话营销,并加大了项目宣传力度,以期博取更多市场关注。对于购房者来说,在当前政策环境稳定,市场也趋于理性的大环境下,不妨借可选房源空间大的有利时机,根据自身实际需求择机入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