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秋季将新增绿地150公顷 园林绿化总投资6.9亿元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 陈杰)昨日,海州住建部门绿化工作人员在孔望西侧的一处在建绿地整理微地形,将在邻近地带打造超大面积的新朐园绿地。据介绍,海州新朐园绿地建设只是今年秋季城市绿化的单体项目,进入年度秋季绿化黄金时节,市城乡建设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完成182公顷春季绿化的基础上,计划于年底前再打造绿地150公顷。

据介绍,新朐园绿地建设将秉承原朐园景物设计,并利用新址现有水系地形,打造更为美观大方的生态休闲健身场所。近期,秋季绿化工作已在多点紧张实施,在海州龙河广场,施工人员将规格较大的法桐植入广场东南侧的绿地,以取代这里长势不佳的银杏等。在东部城区,省级海绵城示范项目市开发区创智绿园和和连云区新丝路零点公园建设也在加紧续建中,其中前者已进入全面扫尾阶段,新丝路公园在完成绿化苗木栽杆后,将重点强化配套设施建设,并点缀栽植草花等,连云区住建部门还将在该区部分露土地点进行绿化提升,将进行秋季苗木及羽衣甘蓝等草花栽植,计划栽植36万余株。赣榆区也将在新城区湿地生态修复工程中投入更多资金,完成和安湖及周边道路绿化提升,海滨大道北段剩余绿化苗木栽植也进一步完善。

林业部门也将在秋季绿化中完成部分沿海绿化造林工程,其中沿港绿色屏障建设工程中,重点将绿化柘汪、徐圩等地,主要园区力争建成宽度50至100米宽生物隔离主带,构建沿海工业园区绿色屏障。柘汪临港产业区将新建日照大道、青岛路等绿化,总面积16公顷;徐圩工业园区防护林带由园区外围生态防护林带及园区内部道路防护林带组成,今年完成绿地面积35公顷。此举将有利于改善临港产业区小气候,建设绿色生态新港城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据介绍,今年市区园林绿化总计将投资6.9亿元,实施绿化项目共116个,新增绿地面积300公顷,主要实施公园绿地、河滨绿化和道路绿化等,推进健康绿道和立体绿化建设。通过努力,我市此前已完成新增绿地182公顷,其中久和街头绿地、锦泰苑街头绿地及徐新公路绿化等工程十分抢眼,同时还实施了西凤凰山公园、胜利湖公园南湖景观提升、昌圩湖绿园公园等项目。市及各区住建部门还按照“精致、生态、多彩、惠民”目标,提升重要节点景观,重点实施了苍梧高速出入口、科技馆、科创城、开发区等节点绿地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