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政协召开化工园区集中整治和提升协商议政会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昨日下午,市政协主席张同生主持召开化工园区集中整治和提升协商议政会。副市长徐家保应邀出席会议并通报化工园区集中整治和提升情况。市政协副主席黄咏梅、匡中远出席会议。

化工产业是我市支柱产业之一,化工园区发展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化工园区健康发展。会议指出,我市化工园区是省、市党委政府“263”行动集中整治的重点,也是市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的重点。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持续加大全市化工园区环境问题整治督查推进力度,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城区化工企业搬迁、废气污染治理等方面作了大量的工作,全市化工园区环境质量得到了明显改善。

会议要求相关县区和责任部门充分认清整改形势,认真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后续整改落实,加大推进力度,借势推动化工园区各项重点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同时,加强规划设计,形成安全监管常态机制,不断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创造优质发展环境,鼓励争创绿色发展企业和环保模范企业,营造绿色转型升级发展氛围。市政协将进一步发挥政协各参加单位的智慧和才能,把化工园区建设成为生态型、环保型园区,把产业链价值向中高端推进。

根据市政协年度工作安排,我市此前已召开多次协商议政会,本次会议是今年市政协第6场协商议政会。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先后来到连云港化学工业园区和灌云县临港工业园,现场察看相关企业运行及综合整治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