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手机扫一扫二维码 河流水质咋样一目了然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王从帅) 手机扫一扫“点位桩”二维码,河流水质一目了然。为保证地表水监测数据准确可靠,公众能够及时了解到河流水质信息,我市环保部门积极落实地表水断面“点位桩”设置工作,我市首批“点位桩”已经“上岗”。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生态环境监测网络建设方案》和环保部《关于做好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监测事权上收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国家地表水环境监测网规范化管理,保证地表水监测数据准确可靠,近日,赣榆区环境监测站配合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对辖区内7条入海河流7个国考地表水监测断面进行现场勘查、定位,并按照《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桩建设技术要求》设立“点位桩”。

我市地表水断面第一根“点位桩”落户赣榆区龙王河海头大桥,点位桩的设立为每一个监测断面建立了唯一性身份信息。监测人员现场采集样品时,必须扫描该“点位桩”信息进行上传,确保了监测点位的稳定性。公众只要用手机扫描“点位桩”上的二维码即可获得点位相关信息,了解到河流的水质情况,“点位桩”的设立为环境质量状况的信息公开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市环保部门将按照要求推广并完善地表水断面“点位桩”。

设立地表水断面“点位桩”是我市加大水环境保护工作的缩影。今年,我市全面实施河长制和五水共治,以水质改善作为根本目标,以治污水为重点,全面推进洪水防治、涝水除排、供水保障和用水节约,打出治理水污染、保障水安全的“组合拳”。我市全面推进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配套管网建设,优先考虑城中村、老旧城区和城乡接合部的污水截流、纳管建设工程,取得了明显成效。

虽然取得了很多成绩,但是我市水环境质量改善压力依然较大。为此,我市继续加强污水治理,年底前将完成东海5个污水处理厂一级A提标改造,推进9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及街道污水截流工程建设,加强污水处理厂运行监管,发挥减排效益,减少入河排污量。实施清水进城,加快闸坝清水口门、河道联通疏浚清淤及生态浮岛等生态治水工程建设进度,提升城区水体自净能力,切实改善河道水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