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花果山大道以东片区和连云新城将功能提升

【连网】(记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昨天上午,我市城乡规划委员会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召开,研究讨论了关于高新区花果山大道以东片区和连云港区域性商务中心拓展区(连云新城)的规划部署情况。花果山大道以东片区将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并高标准把关建筑形态及效果,提升城市建筑水平和形象;连云新城建设则重视城市建设的品质,强化功能集聚。

花果山大道以东片区发展生态空间

高新区花果山大道以东片区是我市新区建设的重要区域,区位极其重要。近年来,星海湖公园、金融中心一期和诸多房地产开发项目陆续建设,环山路、凌洲路、振华路等道路已建成通车。为了更好地把控花果山大道以东片区的项目建设,优化沿路城市景观,改善与山体之间的空间关系,我市于2017年5月启动了花果山大道以东片区城市设计修编工作。通过招投标方式,确定了编制单位为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

本次城市设计在回顾现状规划及其实施情况的基础上,在功能上进一步优化交通组织、加密城市路网、完善公共配套、增加城市绿地。在空间形态控制上,通过构建山水景观视廊,达成“青山入城”的景观效果。通过对沿线城市界面的分析,进一步降低居住用地开发强度,优化建筑布局与形态,提升城市景观。

同时,结合星海湖东西向山水廊道沿线的现状建设情况,对未开发用地的空间组织、城市风貌等方面控制要求进一步优化、细化,形成“一轴、一带、三核、两心、多廊”的片区城市设计结构,打造支撑片区生态、景观、功能、活动共同发展的空间骨架。

坚持“增绿、减容、控高”原则,进一步提升区域功能定位,加快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大力提升文化旅游品质内涵,高标准优化建筑形态和效果,同时进一步完善交通组织体系,推进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等,真正打造人与建筑、自然和谐相处的宜居宜业新城。

连云新城片区功能将更加集聚

连云新城是我市优质资源的汇集地,我市将高起点、高标准开展项目招引及建设工作。为进一步科学、合理地对连云港区域性商务中心区拓展区进行开发建设,我市编制了该片区的功能定位研究以及控制性详细规划。在充分解读宏观背景、借鉴国内外城市发展经验的基础上,通过综合分析,提出了区域性商务中心区拓展区的功能定位,并在控制性详细规划中进行了落实。

会议要求,强化城市功能集聚的力度。连云新城是我市为港口、徐圩石化基地配套的城市功能区,全市要进一步在项目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力度,促进连云新城功能的集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