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正义联盟荣获第二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优秀项目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梁 杰)10月1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在日前结束的第二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上,我市海州公安分局“正义联盟”从451个参展项目脱颖而出,荣获展示交流会优秀项目。

2016年初,海州公安分局以“当好人、做好事、有好报”为宗旨,大力推广社区民警李浩“正义联盟”的成功经验,不断发展壮大以社区群众为主体、行业场所为补充、“海州公安微警务”微信平台为纽带的“正义联盟”平安志愿队伍,通过资源众用、治安众筹、任务众担、优惠众享的新型治安志愿服务模式,把蕴藏于民间的正义能量,汇聚并释放到社会治安管控中,开创一条基层社会管理的善治之道。

“正义联盟”成立一年来,已在海州88个社区全面建成了工作站,参与群众突破5万人,联盟成员单位300多家,累计发布社会管理、社会防范任务5200余次,化解矛盾纠纷3800余起,协助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150余名、破案520余起,先后涌现了“江苏省首届绿叶奖”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徐寿花、“勇斗歹徒”好学生殷浩轩、海州“西苑好人”为代表的一批先进个人、好人群体。

据悉,第二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团省委等部门和单位联合在无锡举办,全省各地共有451个参展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