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发现身边的美 第三届“港城网络善行榜”评选启动

【连网】  (记 者 李国瑞 通讯员 王 飞)10月20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第三届“港城网络善行榜”评选活动启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网络媒介评选年度凡人善举、善行义举,推荐宣传网友身边努力付出、默默奉献的感人故事,引导广大市民树立“好人是最大资本”、“社会上还是好人多”的理念,在全市上下形成学做好人、点赞好人的价值导向。

第三届“港城网络善行榜”的评选标准为:本年度(2017年1月1日至推荐截止日止)发生的善行义举,个人行为、群体事件、单位活动都在评选之列。上榜人物(事件)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型。市级及以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诚信市民、孝老敬老模范人物等荣誉称号获得者,各行各业选树的先进典型不参加评选。除已牺牲(或去世)的之外,一般不推荐16岁以下的未成年人。

前两届“港城网络善行榜”上榜者不再参加以后各届(含本届)“港城网络善行榜”评选,往届“港城网络善行榜”提名奖获得者,可参加本届“港城网络善行榜”十大上榜人物(事件)评选。每个候选者的事迹类型只能是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类型中的一个。

我市成立第三届“港城网络善行榜”评选委员会,由主办单位领导、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代表、网络媒体和网民代表组成。主办单位12月10日左右在媒体公示候选对象事迹,并开通网站、微信投票,接受网民推荐评议。按照专家投票、网站投票、微信投票4:3:3的比例,确定拟上榜及提名奖名单。

第三届“港城网络善行榜”将对网民广泛关注、有一定社会影响的善行义举进行表彰,设十大上榜人物(事件)及提名奖若干。活动设立优秀组织奖,表彰积极参与推荐的组织和单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