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杨省世接受江苏广电“十九大”全媒体访谈

【连网】  连云港日报北京10月20日电(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莹)今日晚间,十九大代表、市委书记杨省世应邀走进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十九大”全媒体访谈节目《新时代 新使命》,畅谈聆听十九大报告的感受和体会,围绕报告提出的“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接受了专访,并就相关问题与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所作的报告,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报告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受到广泛关注。杨省世表示,完全赞成、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报告全面系统地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各项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了“两个15年”的总体设计,具有非凡的战略高度、鲜明的理论深度和强大的真理力量。报告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完善了党建工作总体布局,升华了全面从严治党的理论和实践,为我们党永葆青春、长期执政提供了根本遵循。

杨省世表示,报告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党的指导思想,具有划时代的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全党智慧结晶,又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第三次历史性飞跃,必将深刻影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是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杨省世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新发展理念,顺应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规律,是我们党对发展规律的重大认识结晶,体现了尊重规律、按规律办事的实践逻辑,体现了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要求,标志着我们党对经济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的高度。新发展理念聚焦破解当前突出的矛盾问题,既抓住了制约发展的症结,又开出了解决问题的良方,是我们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所在。

杨省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围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报告部署了六个方面工作,我们必须全面准确地落实到位。在落实过程中,我们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通过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通过创新适应发展新常态、培育发展新动力、拓展发展新空间、构建产业新体系。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着力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经济环境。通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我市经济转型升级、迈上更高水平,不断增强我市经济的创新力和竞争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杨省世表示,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针对的就是解决区域之间、城乡之间发展不平衡的问题,体现了鲜明的问题导向。总书记在报告中的部署,深刻揭示了区域协调发展的本质和重点,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通过这些举措的实施,我们国家未来的发展,必将拥有更加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充足的后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