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十九大纪念邮票在我市正式发行 3080套邮票受欢迎

【连网】(记者 杨锐冰 见习记者 邓梦雪 通讯员 朱 言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邮票在我市正式发行。该纪念邮票一套两枚,小型张一枚,全套面值为8.40元。该套邮票在我市共发行3080套,小型张共发行750枚。

当天上午8点30分,中国集邮苍梧路旗舰店还未开门,门前就已经挤满了前来选购十九大纪念邮票的集邮爱好者。邮票展示台前,工作人员热情地给大家介绍邮票内容,不少市民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收银台前很快排起了长队。据了解,很多集邮爱好者通过网络已经提前预订,有收藏价值的十九大纪念套册店里只有存货几十册,可谓供不应求。

邮票图案内容分别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小型张内容为筑梦。纪念邮票“不忘初心”的画面由人民英雄纪念碑、延安宝塔山、新华门等元素构成,集中回顾了党的历史、重温了党的宗旨;“继续前进”的画面由“复兴号”高铁、风力发电、太阳能、国产C919大飞机、“2017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主会场、火箭等元素构成,展现了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政治、经济、科技、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突出“一带一路”合作倡议,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筑梦”的图案选用天安门、华表作为主体设计元素,融入国歌曲谱元素,体现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不懈奋斗、同心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题。

中国集邮苍梧路旗舰店店长盛乃鹤介绍,套票“不忘初心”和“继续前行”的单价为1.20元,套票售价为2.40元,小型张“筑梦”的单价为6元,邮票规格是4030毫米,齿孔度数13度。

“除了十九大纪念邮票,还发行了三本纪念册。”盛乃鹤介绍,“纪念册‘伟大复兴’售价90元,‘铸就辉煌’售价158元,‘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售价298元。”据悉,邮票纪念册目前发行较少,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前往邮政指定发售网点购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