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最美家庭”、“最美家规家训”揭晓

【连网】(记  者 赵 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 讯 员 唐建勇 封晓松 王珊珊) 江苏省2017年度“最美家庭”揭晓会日前在南京举行,103户家庭获江苏“最美家庭”称号,我市陈达等7户家庭被评为省“最美家庭”,李明家庭作为代表上台领奖。同时,在全省20条“最美家规家训”评比中,我市杨永华家庭“齐家治国,修身立命,清白传家,济世助人”的家训入选江苏“最美家规家训”,也成为连云港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

寻找“最美”,展示家庭风采。谁家最美,群众说了算。江苏“最美家庭”评选活动开展3年多来,不设门槛、不设标准,坚持群众自荐、群众评议、群众推选、群众投票,注重挖掘普通家庭的故事,在群众参与、群众认可基础上推出各级“最美家庭”,让群众真切体会到参与活动的意义和价值。

今年,评选活动注重让群众在活动中唱主角,组织群众参与“晒家庭幸福生活,谈良好文明家风,讲家庭和谐故事,展家庭文明风采,秀家庭未来梦想”等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寻找“最美”、讲述“最美”、争当“最美”中受到感染和教育,激发广大家庭追求家庭幸福、向善向美的美好情怀。

我市通过各种形式的线下寻找,在发现中分享,在分享中感悟,在感悟中提升,吸引很多家庭展示平凡生活中的一个习惯、一种爱好、一件好事和一句承诺等精彩故事,每一个参与的家庭都充满成就感、幸福感和荣誉感。最终,在今年评选出的103户江苏“最美家庭”中,我市陈达等7户家庭被评为省“最美家庭”,李明家庭作为代表上台领奖。

李明家庭是一个书香家庭,李明和她的爱人都是教师,在认真工作的同时,他们还奋笔疾书,创作并发表了许多作品。儿子孙浚博,在西澳大学(UWA)读博士,中国百名大学生自强之星,江苏省大学生年度人物,国家励志奖获得者,获得专利22项,22万字青春励志书稿《行走在东经116》已出版。全家酷爱读书,日均读书时间两个多小时,每月购买书籍的费用四百多元。

此外,今年省妇联以“立家规、传家训、扬家风”为主题,向广大家庭发出江苏“最美家规家训”征集令,通过访、晒、讲、演、画、诵等形式,吸引了100多万家庭争先亮出好家规好家训。

我市灌南县孟兴庄镇板沟村杨永华家庭的杨氏家训“齐家治国,修身立命,清白传家,济世助人”,被评为江苏“最美家规家训”,也成为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家庭。它的当选使孟兴庄镇营造出以好家风支撑起好的社会风气的浓烈氛围。

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最美家庭”的寻找和“最美家规家训”征集过程,真正成为弘扬“夫妻和睦、尊老爱幼、科学教子、勤俭节约、邻里互助”的家庭美德、传承优良文明家风家训的过程,活动的覆盖面、感召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