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景观公司党员突击队活跃在“急险难”一线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在连云港振兴景观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活跃着一支“党员突击队”,他们既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有的只是平凡简单的话语和俯首勤为的付出,而这正是共产党人最为朴实的情怀。

“作为一家户外施工企业,其实我们的一线员工跟后勤服务人员之间平时交流的机会并不算多,有些人甚至一年都碰不到几次面。经过深思熟虑,支部成立了这支党员突击队,为的就是让大家通过日常劳作增进彼此之间的情感,提升公司的凝聚力。”说是党员突击队,其实队员们并不都是党员。“我们这支队伍主要以党员为主,另外只要是开展活动当天不值班的员工,我们都鼓励其积极参加突击队活动。几次活动开展下来,公司几乎所有员工都参与进来了,大家对一线工作的艰辛也都有了深刻的体会。”景观公司党支部书记吴瑞说。

这支党员突击队成立于今年年初,刚成立不久,突击队就遇上一件危急之事。农历年春节之前,景观公司的值班人员在晚间巡查过程中发现花卉市场的供暖管道爆裂了。接到通知之后,突击队队长周艳宝随即带领七八个队员赶到现场抢修。“当时接到通知我都已经进被窝了。说实话,寒风凛冽的晚上,从温暖的被窝中爬起来,浑身都打了个寒颤。但是一想到如果市场供暖管道抢修不及时,近百家商户要遭受不小的经济损失,我就一刻都没耽搁,径直往抢修现场来了。”周艳宝说,当时正值年宵花销售旺季,一旦供暖管道抢修延迟,大面积的花卉将被冻死,几位党员队员们听说这个紧急情况,都自告奋勇地到达现场参与抢修。在大家近5个小时的通力协作下,最终于当天夜里1点左右完成了抢修。

在创卫期间,这支党员突击队更是兢兢业业,负责玉带河南岸南极路到郁洲路约3.2公里的环境治理工作。“当时正值酷暑,每天我们都安排4人在沿线进行不间断地巡查,发现垃圾及时清理。”吴瑞说,在突击队的“严防死守”下,玉带河南岸沿线的环境有了很大改观,附近的很多居民都对突击队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除此以外,景观公司党员突击队还前往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纬五路工程标段开展义务除草、铺设滴管浇灌系统等活动;在蔷薇湖景观项目现场,也留下了突击队员们义务铺草皮的劳动身影……“虽然我们这支党员突击队成立时间不长,但是肩上扛下的‘急险难事’却不少,在党员干部的以身作则下,很多进入公司不久的年轻职工通过参与突击队活动感受到了集体凝聚力的强大,纷纷表达了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愿,这对我们支部的党建工作来说,也是一种正面的肯定,同时也更激励我们要继续把党建工作做好做实。”吴瑞欣慰地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