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城市河道排污口截流,完善城区道路断头管网连接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杨迅)昨日,市污水管网管理中心施工人员在西盐河民主桥附近施工,在此实施河道排口堵截,并增设相应功率的导流泵。该工程将于本月底竣工,从而杜绝邻近居民区生活污水直排河道,并将其导流至污水处理系统。据市城乡建设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类似在实施的截污泵站还有21个,这些泵站施工及城市河道排污口整治将于11月底完工。截止目前,市城建部门已累计完成排口整治177个,并完成郁海广场、东盐河路等8处断头管网疏通,由此每日可避免5万吨排入城市河道。

微信图片_20171017154407

笔者在龙尾河和平桥附近、西盐河康缘小区东侧及海州西门涧沟西门施工等现场均看到截污整治的场景。为确保施工期间生活污水不流入城市河道,工作人员还动用水泵引流污水至城市污水管网。据介绍,上述工程施工期间,工作人员共向大浦污水厂、墟沟污水厂、恒隆污水厂、城南污水厂输送污水总计约4712.8万方,完成疏通主管道19.15公里,疏通支管道10.5公里,清挖污水检查井342座,处理淤泥76立方,更换污水井盖97块。其间还完成大庆东路应急抢修、南极路污水主管网的疏通及清淤、红砂路污水管线淤堵疏通等工作保证了污水主通道的畅通,为市民生活解决了实际困难。

微信图片_20171017154414

为完善污水管网、堵头梳理,工作人员还重点实施了郁海广场、海宁中路、东盐河路、巨龙北路、民主西路、建设东路、通灌南路等8处断头管网连接、疏通、完善。特别是郁海广场污水管道的查明与疏通,彻底解决了十几年来该片区污水排放不畅问题。南极路污水管网的疏通及清淤则历时1个多月,整治期间共发现该路段共有28个检查井,其中大部分检查井内污水不流通,施工人员,先后下井10多余次,清理出大量拥堵管口的沥青二灰石,终于彻底解决了该路段污水不流通的问题,现该路段水流正常通畅。此外,工作人员还对对东起墟沟,西至海州的21个污水泵站进行全面梳理,确保各泵站正常工作。

据介绍,为彻底整治黑臭河道,我市早在2015年就对市区4条河沿岸排口及老旧截流井进行全面排查,共排查出各类污水排口382个,并编制完成了排口汇总表以及排口分布平面图及整治计划。2015年,市城建部门已完成东盐河、西盐河、龙尾河、玉带河污水排口治理42个,新建污水截流井30座。去年,我市又进一步加大对4条河生活污水整治力度,完成排口治理105个。今年的排污口整治更延续了往年的良好态势,截止目前,累计完成排口整治177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