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灌云县严查生猪私屠乱宰行为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沙庆祝)16日凌晨2点多钟,在灌云县杨集镇一农贸市场内,该县生猪管理执法大队人员正在对这里多家摊位经销的生猪产品检疫、进货渠道等进行严格的检查核对,一家经营摊位经销的200多斤产品因不能提供检疫证明,被执法人员现场予以扣押。这是近来灌云县严查生猪私屠乱宰行为的一个镜头。

今年以来,灌云县生猪屠宰管理执法大队加大对生猪私屠乱宰行为的打击力度,他们在广泛宣传国家生猪屠宰管理条例的同时,针对少数“小刀手”贯用夜间进行私屠乱宰、个别生猪产品经营户时常不从定点屠宰厂进货这一现象,采取对可能发生私屠乱宰场地进行夜间突击检查,白天坚持对各类生猪产品经营摊点进行抽查、巡查等办法,严厉打击生猪私屠乱宰行为和对进入市场的生猪产品进行监督管理。发现私屠乱宰的现场没收其生产工具,并依法强行关闭,对市场经销摊点未经检疫、来路不明等有问题的生猪产品立即给予查扣、销毁,并依照国家生猪屠宰条例给予当事人一定的经济处罚。目前,该县已有多家未经批准的定点大小屠宰厂被取缔,数十家经营户经销有问题的生猪产品被查扣销毁。为此,全县生猪私屠乱宰现象明显减少,多数生猪产品经销户都能够自觉地从定点屠宰厂进货销售。

当天,笔者在跟随该县生猪屠宰管理执法大队检查时,大队长徐向南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进一步加大生猪私屠乱宰行为的打击力度,并加强市场生猪产品的监督管理,对私屠乱宰行为、市场有问题的生猪产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