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绿蕾3”专项行动筑牢国门生物安全屏障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通讯员 梁超 王川) 日前,笔者从江苏检验检疫局在我市召开的“绿蕾3”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自今年3月份以来,江苏各口岸集中开展以严厉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进境行为为主要内容的“绿蕾”专项行动,全省旅邮检口岸共截获禁止进境物14632批次,同比增长13.6%,检出动植物疫情2452批次,同比增长33.3%,检疫性有害生物63批次。市政协副主席、市港口管理局局长、市口岸委主任鲁林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检验检疫部门通过对近几年来截获物的统计分析发现,截获植物种子种苗的批次增长很快,且手段愈发隐蔽,监管困难。针对这种情况,质检总局连续3年组织开展“绿蕾”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加强监管。江苏检验检疫局全面增添配置了包括查验CT机在内的一批高科技查验设备,在全国第一家实现全省口岸联网核查,在部分口岸监管现场建立初筛实验室,有效提升了有害生物和疫病疫情检出数量。发布会上,检验检疫人员还集中将被截获的违禁品统一销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