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无证驾驶不服管理闯关的一律拘留 全市专项整治摩托车交通违法

【连网】  (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李根基) 即日起至10月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决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摩托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对发现拆装消音器的“小钢炮”一律按上限处罚,对无证驾驶不服从管理、闯关的一律送拘留所,并统一报废一批摩托车。

此次专项行动的整治重点包括:摩托车各种涉牌涉证违法行为,闯红灯、随意掉头、逆向行驶,私自加装高音喇叭、拆装消音器(俗称“小钢炮”),驾驶人及乘坐人不戴安全头盔、超员、超速行驶以及三轮摩托车违反禁行规定在禁行路段通行的违法行为。对无证驾驶摩托车不服从管理、闯关的,一律予以拘留。

除了加强路面动态“查纠”,交警部门还将加强超市、医院、商场、车站、娱乐场所、工地等繁华街区周边停靠摩托车的静态查控对比,凡存在私自加装高音喇叭、拆装消音器、未年检、未挂牌、使用假牌等交通违法的,一律拖离,依法按上限处罚。针对摩托车“两抢”案件高发态势,将依托各执法服务站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项检查,力争抓获一批犯罪嫌疑人,破获一批案件。

市、县车管部门在对摩托车年检时,将严把摩托车检验关,在检查摩托车安全技术状况的同时,强化牌证的安装管理。凡号牌破损、缺失,不按规定安装号牌影响号牌识别的或有违法记录未处理的摩托车,一律不予年检过关。同时,车管部门对达到报废年限或报废条件的摩托车严格实施强制报废制度,对破损严重影响安全、排放不达标污染环境的破旧摩托车要坚决报废淘汰。整治结束后,依法对符合报废条件或未在规定时间内接受处理,经公示后仍未接受处理的摩托车统一报废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