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举办首届万人相亲大会 单身男女来觅爱 父母“喧宾夺主”为儿女找姻缘

【连网】  (记者 赵芳 见习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杨 虹)昨天的万达广场充满了浪漫气氛,由市总工会主办、海州区总工会承办的连云港首届万人相亲大会在此举办。港城近万名单身适婚男女齐聚一堂,共叙情缘,现场很多父母“喧宾夺主”,成为此次相亲大会的一个亮点。

单身男女现场觅爱忙

昨天上午,连云港首届万人相亲大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本次活动不仅聚集了部分适龄单身青年,更有许多家长闻讯而来,意在现场为家中单身子女找到合适的对象。

8时许,连云港喜佳缘婚介公司设置的红娘台前,便已排满了现场报名交友的青年男女,不到两小时就已登记了2000多人,港城适龄男女寻找合适另一半的热情由此可见一斑。

自我介绍是此次相亲大会开幕式现场的一个环节,29岁的开军恒踊跃上台,第一个开始介绍自己,并当场献唱展现才艺。“我希望可以找到一个善良勤劳温婉的女子,陪我度过余生。”开军恒说,并在现场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另一位性格内向却爱好夜跑的医生张雯也克服胆怯上台大方地展示自己,并期盼自己的Mr.Right尽快出现。

父母“喧宾夺主”为儿女找对象

寻缘墙上,公布的网络报名单身男女的身高、年龄、学历、收入等相关信息吸引了很多人驻足。记者观察到,现场随处可见扎堆交流信息的老爸老妈们,一旦遇到感兴趣的对象,双方还会单独留下联系方式。

“你家儿子今年多大?学历是什么?”现场,为女儿找对象的朱阿姨与为儿子找对象的李叔叔攀谈起来,一番交流后,两位家长惊喜地发现两个孩子同在公安系统中工作,年龄相仿,只是工作地点不同,顿时提高了热情。“你电话多少?不对,你闺女电话留一个吧,我让我儿子联系她,多交一个朋友。”各自看了对方孩子照片之后,两位家长交换了孩子的联系方式。

朱阿姨告诉记者,在报纸上看到万人相亲大会的消息她就希望女儿参加,无奈孩子工作太忙,只好她亲自出马,退休的日子里,给闺女物色一个好对象变成了她的第一要务。

家住赣榆的陆师傅也是为自家儿子而来,原来陆师傅的儿子是1987年的,至今已经当了11年的兵,却无暇顾及自己的终身大事。陆师傅表示,像他一样的家长不在少数,当天一早他就组团从赣榆出发,连他在内一车一共来了五位家长。

扩大交际圈 满足婚恋交友需求

当下单身婚恋问题已经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大量适婚青年职工因交际圈狭窄、工作繁忙等问题导致无从解决终身大事,父母兵团在相亲大会的出现,间接彰显了单身男女承受着的家庭压力。

“单身男女们承受着来自家庭、外界环境的不少压力。”连云港喜佳缘婚介公司总经理丁笑说,“对于婚恋问题,父母比子女要急得多。相亲大会为父母和孩子提供了交流机会,同时也方便家长凭借自身丰富的人生经验,为懵懂的子女指点婚恋迷津。”

据现场工作人员统计,当天参与活动的有8000余人,寻缘墙区域有数百对有意向交往、大胆走上T台展示自己的青年男女,其中也有十几位找到了自己的意向交往对象。

今年,我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健康的青年交友交流活动,做好大龄未婚青年等群体的婚姻服务工作,规范已有的社会化青年交友信息平台,打造一批诚信度较高的青年交友信息平台。

市总工会副主席秦云表示,今后,市总工会将继续通过线下联谊活动方式,扩大职工交际圈,满足职工群众婚恋交友需求的同时,让社会真正关注和关爱单身人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