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走访让脑瘫儿拥有一个温暖的家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董洪旺 王雅萱)日前,笔者走进海州区魏湾村村民屠根俊的家,他13岁的脑瘫儿子正坐在轮椅上,在院子里晒着太阳。今年51岁的屠根俊有4个孩子,大女儿因为脑炎12岁就离开了,儿子一出生就是脑瘫,一家人挤在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平房里,仅靠低保生活。陇海步行街管委办主任胡海宁在“双进双促”走访中发现这一情况后,发动街区进行捐款集资,街区爱心商户当即决定捐资5万元帮助屠根俊家新建3间房屋。

国庆节前,随着鞭炮声和挖土机马达声的响起,屠根俊家的房屋新建工作正式开始。在自家门口,屠根俊望着挖土机在轰鸣,眼中噙满了泪水。

今年51岁的屠根俊从小患有小儿麻痹症,没有劳动能力。媳妇从20年前来到港城时,一直没有上户口。一家五口人之前一直生活在一间狭小的瓦房内。由于房屋破旧,随时可能倒塌,村里为他家盖起了一个简易的水泥房。一家人仅靠每个月微薄的低保生活。

患有脑瘫的儿子,从来没有站起来过,大小便失禁无法自理;4岁的女儿离不开人照顾,同龄人上幼儿园了,她只能在家陪着哥哥;16岁的二女儿正在读中专,面对未来还一脸茫然……虽然腿部有残疾,但屠根俊还是要照看家中不到1亩的地,种点水稻谷物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家门口的院子里,开辟了一个小菜地,这些就是一家人每天的口粮。

陇海步行街管委办主任胡海宁在“双进双促”走访中发现了屠根俊家的困境。在看到一家五口至今还挤在一间不足30平方米的平房内,3个孩子常常挤在一张床上睡觉后,胡海宁落泪了。“作为一个母亲,我深知养活这么多孩子的不易,何况家里还有一个脑瘫儿。”回去后,胡海宁立即组织步行街党委办发动全体机关党员进行捐款集资。

同组一起走访的商户党员“大嘴巴”经理徐程,在现场查看、了解实情后,当即决定捐资5万元帮助屠根俊家新建3间房屋。短短一个月时间,在原有平房对面,一座新的房屋开始动工了。屠根俊13岁的儿子乐呵呵地望着挖掘机,脸上露出了笑容。“别看他傻,我们讲话他大致能听得懂。”屠根俊的妻子秦化菊说。

新房子盖起来了,一家人的生活依然没有保障。“大嘴巴”董事长徐凤芹说:“我们愿意为孩子们的妈妈提供工作岗位,每个月有近3000元的工资,可以解决一家人的经济难题。”

爱心涌动,为脑瘫儿搭建起一个温暖的家。这个家,不仅仅是一座可以遮风避雨的房子,更是一份长期的守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