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精准招商 专业招商 个性招商结硕果 连云港市开发区金秋经贸洽谈会揽资52亿元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周莹)10月14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2017金秋经贸洽谈会在花果山大酒店举行,客商代表,行业协会、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所专家,证券、基金、银行等金融机构高管,重点企业代表等200余名嘉宾应邀参加。总投资12亿元的生物基材料一体化项目、总投资10亿元的大型海上及低风速风电叶片项目等8个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到52.4亿元。

据了解,本届金洽会聚焦生命健康、先进材料等特色主导产业,洽谈会期间分别举行了新医药产业论坛和新材料产业论坛。其中,新医药产业论坛以“新形势下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路径”为主题,邀请到中国药科大学药剂学教授、国家药典委员会委员涂家生,恒瑞医药副总经理曹国庆等6位专家学者围绕原创化学药创新中心、生物药发展特点等话题,分享经典案例,预测产业趋势。新材料产业论坛则围绕“高性能纤维产业应用与发展”主题,以化纤工程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蒋士成为首的6位顶尖专家及业界领袖带来了从生物基纤维、聚酰亚胺到干喷湿纺高性能碳纤维、CFRP在汽车轻量化领域量产的全方位技术和产业发展趋势分析。

今年以来,市开发区把2017年定位为“招商突破年”,强化顶层设计。在组织架构上,实施“一统多专”招商体制改革,理顺体制机制、优化资源配置,形成了牵头抓总、分工合作、良性竞争、同心同德的招商新体制。在考核机制上,建立了以产业项目为实绩的绩效考核机制,加大对新上项目、重大项目和高科技项目的考核权重;建立了利益联动绩效评定制度,以招商部门收入核定非招商部门基数,推动非招商部门服务大招商、优化软环境,进一步彰显“项目为纲、招商为本”导向。

与此同时,市开发区一手抓专业研究,聚焦生命健康、先进材料和临港装备制造三大主导产业,坚持每月开展一次产业研究“大比武”活动,不断完善产业链、投资商、项目建议书“三个信息库”,编制产业指导目录,已形成产业研究成果50余项。一手抓精准出击,锁定深圳、上海、浙江三大重点区域,每月开展一次集中走出去活动,每个地区重点拓展“一支产业基金、一个专业展会、一个科研院所、一个行业机构”,全力开辟项目信息渠道,与清华紫光、格力电器等知名企业进行了多轮对接,各种有效信息持续增多。

此外,市开发区还结合产业最新动态和项目最新需求,对现有招商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合理评估,不断推陈出新,保持政策的吸引力和实用性。今年以来已拟定了“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产业投资项目准入评估、厂房租赁补贴”等3项产业政策;同时,结合开发区主导产业加强对产业细分领域的定向研究,出台了《扶持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十条政策》,配套实施意见,开展精准招商。高性能纤维应用、新医药及配套产业、新能源动力电池等政策正在抓紧制定。并积极探索以产业基金为杠杆的市场化招商新模式,与涌铧集团、动平衡创投公司合作的产业招商基金已启动运行,东方基因、和泽医疗等一批新项目正在洽谈;与紫光集团合作的高技术产业基金已洽谈成熟,将重点投向以色列、美国硅谷等地区医药医疗科技产业项目,开辟境外招商新路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