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环卫工免费供午餐 这个秀“秀”得好

【连网】  □ 宋继祥

近期 ,为环卫工免费送茶水、免费送早餐,这样的事不绝于耳。近日看到一则新闻,江苏睢宁县城管局开展“为环卫工人免费供午餐”公益活动,在四个就餐点,每位环卫工人有一份免费午餐,但有人质疑这是短期行为,作秀。该城管局回应,已经建立长效机制,环卫工人的“免费午餐”将长期下去。

睢宁城管的善举,被人质疑作秀,笔者认为,网友质疑得好,该城管局回应得也漂亮。

笔者为何这样说?请看下面一例,近日,有网友反映河南某县交警,“扶老太太过马路”、“雨中执勤”是作秀。该县公安局回应:因县文明办拍宣传片需要,该县交警大队在宣传片中有镜头,中队指导员安排协警协助拍“扶老太过马路”,由广告公司安排群众演员“演”进行拍摄;“雨中执勤”因当天天气晴好未下雨,就用洒水车“人工降雨”进行拍摄,后被群众拍下传上网。目前中队指导员已被停职,接受调查处理。

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交警为拍宣传片造假作秀让群众一眼看穿,威信扫地,群众监督很到位。对于睢宁县城管局开展“为环卫工免费为午餐”,有网友质疑可能是短期行为,是作秀,而该城管局回应“将长期下去”,回应地霸气。笔者认为,这种“秀”能长期坚持下去,受益的是环卫工,我们要为之点赞,这个秀“秀”得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