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非公企业党员在振兴大厦“安家落户”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在非公企业里,常常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口袋里揣着“流动党员证”,却因频繁变动工作,而变成了所谓的“口袋党员”。抑或会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追求政治进步,一心想向党组织靠拢,奈何所在企业本身却没有党支部。

而这样的情况,在非公企业扎堆的振兴大厦却不会上演。这里有一个活动中心,中心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免费对大厦内的非公企业党员开放。当然,大厦内的普通租户员工也可以在这里开展活动,聊天、看电影、小型座谈……

事实上,这个“福利”正是振兴大厦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模式创新的一个缩影。此外,振兴大厦还主动为楼宇内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供接转组织关系、党课教育培训等服务,积极在企业内部和大厦各非公有制企业员工中发展新党员,党员队伍不断壮大。

陈正森是连云港振大超市的老板,与振兴大厦合作多年。从他进驻振兴大厦开始,大厦党支部为楼宇内各家企业的党员和员工所做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并深受触动。从那时起,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就成了他心底最真切的呼声。后来,陈正森向大厦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支部经过再三研究,决定接纳他的申请。这在当时来说颇具特色,毕竟非公企业受市场波动影响很大,要想纳入稳定规范的管理体系难度颇大。从此过上组织生活的陈正森,只要是支部组织的党建活动,他从来都不曾落下,平时还主动牵头举办了多次公益活动。

作为党员,陈正森时刻不忘用自己的言行去兑现当初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在实体经济越来越多受到电商冲击的当下,经营振大超市的他,不仅没有采取某些实体商超裁员应对危机的做法,反而更多关注员工各种福利,宁可自己少挣点也要去满足工薪阶层的消费。在振兴大厦内部提起陈正森,没有人不竖起大拇指。

“我们目前有宾馆服务、手机卖场、商品零售、办公培训等多种业态,涉及100多家商户。很多商户都被陈正森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感染。现在,入党积极分子是越来越多了。”振兴大厦有限公司支部书记张义勇欣慰地说,振兴大厦党支部现有党员13名,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区”、“党员示范岗”等创建活动,积极搭建非公企业党员发挥作用的平台,非公企业党建和经营工作呈现互促互进的健康向上良好态势。

“只有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经济发展的同频共振,才能真正发挥好党建工作在商务楼宇中的引领作用。”张义勇说,今后,他们将继续发挥大厦支部的主体作用,联合非公企业开展困难职工帮扶、关爱社会、阳光奉献等公益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形象和市场竞争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