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举行“连云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挂牌仪式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张晨晨 通讯员 王婧)10月12日,根据市委市政府确定的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方案,我市举行“连云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连云港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正式进入“同城一支队伍”新阶段,以往市、区两级队伍交叉执法现象成为历史。

2016年以来,连云港市根据中央两办、省委要求,以“同城一支队伍”为核心积极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改革成果在全国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工作视频会议上受到文化部的肯定与赞扬。据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我市在这样的关键时刻,撤销区级文化执法机构,组建新的市级文化执法机构,实现‘同城一支队伍’,是市委市政府根据中央两办、省委改革要求作出的正确决定。”

据悉,此举有利于市区两级整合文化市场管理及执法资源,提高执法效能,进一步增强文化市场事前事中事后监管能力,有利于加快实现省委提出的“2020年建成科学高效文化市场综合执法体系”的目标。

“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具有鲜明的意识形态属性,事关国家文化安全和政治稳定。”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城一支队伍”之后,全市文化执法机构将从“强化责任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创新创优、完善协作机制”等四个方面,构建科学高效的文化执法体系。“我们将保持‘先行’态势,以‘同城一支队伍’为新起点,将连云港文化执法在省内‘先行’多年的优势继续保持下去,推动全市文化执法工作再出新成效;同时,强化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把加强队伍建设尤其是能力建设放在突出位置,不断提高执法规范化水平。”

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提升执法效能,不断完善综合执法制度机制和文化市场信用体系,扎实推进综合执法信息化建设,继续推行“定人、定岗、定责”的网格化执法。同时增强监管合力,打造“区级属地管理、以防为主,市级事后监管、以打促防”的综合管理体制,坚持文化执法“全市一盘棋”,不断完善市县区联动管理文化市场新机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