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今年我市完成城镇危旧房治理解危7.76万平方米

【连网】(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怀诗 通讯员 韩茜)10月12日上午,市住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就《连云港市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办法》进行解读。其中,危旧房治理作为房屋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息息相关。

笔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为了做好危旧房治理,自2014年5月开始,市住房局组织开展全市城市危房和老旧房屋安全大排查行动,共排查出城镇危房及潜在危房22.35万平方米、1372幢,摸清了危旧房底数,建立了档案资料,为建立全市危房管理信息系统打下了坚实基础。

根据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今年的治理目标是全市治理改造城镇危旧房8.5万平方米,加上市区危旧直管公房改造1.5万平方米,共计10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全市通过旧城改造、维修加固、拆除、封存等措施,已完成城镇危旧房治理解危7.76万平方米,未发生一起房屋安全事故,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居住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