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召开“大干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工作部署会

【连网】(记者:杨锐冰 见习记者:邓梦雪)昨天上午,市政府召开“大干第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工作部署会。市长项雪龙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集中精力,紧紧咬住全年目标,大干第四季度,不折不扣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主持会议,市领导尹哲强、徐家保、王永生、黄远征,市政府秘书长王家全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我市经济运行持续向好,重点项目加快突破,各项改革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顺利实施,城市形象进一步提升。今年1至9月份,全市在谈项目122个、签约项目138个,9月当月新增7个在谈项目、17个签约项目。

全市403个开工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766.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70.8%,低于序时进度4.2个百分点,较上月末收窄1.3个百分点。

据悉,位于高新区的金鹰商业综合体将在今年11月至12月开工。此外,苍梧春晓商业综合体、幸福时代广场、浦南月光颐养小镇建设、孔望新城社会事业公共设施分别完成投资2.95亿元、0.16亿元、3.15亿元、1.65亿元。

今年1至9月份,列入省第一批集中开工的49个项目完成投资88.79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84%,超序时进度9个百分点。

除了一批重大项目在有序推进外,全市房产交易趋于平稳。数据显示,今年1至9月份,全市商品房、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分别增长6.5%、6.3%,环比分别下降3.1%、3%,价格增幅趋于平稳。

商品房、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分别为616.6万平方米、552.2万平方米,分别增长30.4%、28.3%,增幅较1-8月份降低2.6、3.4个百分点,呈逐步放缓趋势。全市商品房、商品住宅月末累积可售面积分别为964.7万平方米、400.1万平方米,同比分别下降20.5%、40.9%,库存商品房、商品住宅去化周期分别缩短到14.5、6.7个月,较2015年底分别缩短15.5个月和13.1个月,去库存效果明显。

目前距年底收官还有两个多月时间,我市将全力冲刺各项指标。各条线各部门将全面梳理排查缺口指标、滞后工作,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按照“四个一批”要求,我市还将统筹推进各类项目建设。抓好未开工项目建设、在建设项目进度和竣工项目投产,争取早开工、早投用、早出效益,不断提高项目建设的速度和实效。

此外,牢固树立民本理念,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全面兑现各项民生承诺,全面完成民生工程50件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