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徐高铁站前I标东海特大桥22#桥墩顺利浇筑完成

【连网】(记 者 黄威  通讯员 崔健 任志平)日前,中铁四局集团承建的连徐铁路站前I标东海特大桥22#桥墩顺利浇筑完成,这是连徐铁路全线建筑完成的“第一墩”。

东海特大桥桥址位于连云港市和徐州市境内,该桥上跨振兴路、湖东路、顺泰路、464省道、323省道及G2等高速公路,穿越曲阳河、大沙河等河流,两次跨越西气东输管道。此次顺利浇筑完成的全线首墩位于东海县东蔡村,为东海特大桥22#桥墩,设计为圆端形实体桥墩形式,墩高10.5米。

中铁四局连徐项目部自进场以来,抓重点,强管理,精心组织,落实标准化。在施工准备阶段,从桩基施工进度控制到承台钢筋和墩柱钢筋绑扎安装,再到模板拼装,项目部狠抓每道工序的安全质量关,做到标准规范化。项目部多次组织工程技术人员、现场管理人员对施工工艺、质量要求、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计划和部署。为控制墩柱混凝土浇筑质量,施工人员和试验人员,对混凝土各项指标、浇筑时间和进度、混凝土振捣等进行全过程监控,确保墩柱浇筑内实外美。浇筑过程中,项目部领导班子分班督导,全程监控,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序的开展。

据介绍,连徐高铁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横向陆桥通道与纵向沿海通道的关键区段。同时,连徐铁路也是江苏省实现“1.5小时交通圈”的重要构成部分,连徐高铁通车后,从连云港到徐州出行时间将由现在最快2小时40分钟缩短为40分钟,对完善国家和江苏省铁路网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推动江苏省经济发展有着更为积极的现实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