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家乡“高铁梦”梦圆在咫尺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文 蒋克俭) 今年国庆前所未有的8天长假,让许多在外打拼的人能安心地回家过个团圆节。10月4日一大早,28岁的郑磊顾不上前一晚旅途奔波的辛劳,就牵着爱犬出门遛弯了。老家住在连云港火车站附近的郑磊,看到正在建设中的综合客运枢纽,对家乡向现代化都市蜕变充满期待。

“我大学刚毕业那几年为了能留在北京发展,和同学住过地下室,找过许多工作。因为事业发展并不太顺心,和爸妈也闹得很僵,所以憋着一口气逢年过节都不回家。”有着一米八个头的郑磊,虽然年龄不算大但经历却颇为丰富。3年前,郑磊兜兜转转终于离开北京,到西安找到了合适的工作。现如今,他已经在某知名国企干得风生水起,和家人的关系也缓和了很多。10月4日是中秋节也是郑磊奶奶80大寿,所以他这次特地赶回来和家人团聚。

“在外面工作生活也有5年了,感觉和大城市相比,连云港还是有蛮大差距的。”挠了挠头,郑磊直言光从交通方面来看连云港已经落后了。“家里人都叫我坐火车回来,可西安到连云港的直达普快列车要16个小时左右,时间太长了,我就订了西安至徐州的高铁票。”郑磊介绍,他花了4个多小时从西安坐车到徐州高铁站,然后打车到徐州火车站,在车站简单吃了点方便面,就又花了3个小时坐普通列车到连云港东站,再从东站坐BRT回家。这一路,郑磊累得够呛。

3日晚,刚到家的郑磊正抱怨港城交通不便时,父母就告诉他连云港也将通高铁的好消息。“昨晚到家天已经黑了,今早借着遛狗的机会正好过来看看。”郑磊发现,火车站附近已经成了一个大工地,虽然是放长假时间,但是仍然可以看到不少工人在干活。“刚才看到几个工地上的工人,我就随便问了问,他们说现在隧道已经快建好了,现在工程量完成百分之七八十了吧。”郑磊站在工地前的规划展示牌前,细细研究了许久。

当听笔者说起港城目前已经有连盐、青连、连淮扬镇、连徐等多条高速铁路线同时在建时,郑磊高兴极了。“不说别的,到时候高铁通上了,交通便利了,我们这些在外工作的人回家也方便。”他说,这次回来,还是发现家乡面貌改变挺多的,BRT通起来了,道路修建的平坦宽敞,城市环境也干净整洁了许多。“以前记得早上大路边都是卖鸡蛋饼之类的小摊子,现在一个没有了,听说连云港还评上了国家卫生城市,真好。”郑磊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