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宿城重回幽静桃源

【连网】  (连云港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黎一)宿城,一直以幽静闻名,因被云台山三面环抱的独特地理优势,形成了一个如世外桃源的休闲慢游地。2013年,海上云台山景区的开发让小镇宿城喧闹起来。近些年来,每逢“五一”、国庆、暑期等旅游旺季,一台台旅游巴士往来穿梭于小镇,一个个农家乐也开了起来。人气是有了,可室外桃源的幽静却渐渐消失。

微信图片_20171008165315

微信图片_20171008165312

微信图片_20171008165318

微信图片_20171008165321

微信图片_20171008165326

微信图片_20171008165329

微信图片_20171008165323

然而,今年国庆长假期间,记者作为一名普通游客再次探访宿城却惊喜发现,那个人们视线中独特而幽静的宿城又回来了。

10月3日上午9时,记者和家人从市区出发,走G30转东疏港高速只用了半个小时就到了宿城。港城80后都应该有这样一个印象,90年代初因为开通了云台山隧道,还在上小学的我们得以穿越隧道去宿城春游。从那以后,去宿城旅游就是到连云后再转隧道,即便自己开车也要走上1个半小时。

下了高速,没过两三分钟便到了新落成的游客服务中心。原来这里和连岛一样,无论大车、小车一律停在游客服务中心,然后一站式采购到门票、接驳车票就可方便乘坐景区巴士去海上云台山旅游了。记者在服务中心的购票大厅里看到,耳边是喧闹声,售票窗口也已排起了长队。“请问,我是从这里坐车就可以到海上云台山了吗?”“是的,这里到景区还有一定的路程,坐车可以方便抵达。”在服务台,景区相关负责人苏琪热情地为外地游客解答旅游中的问题。

为了把海上山的美景更好地留给外地游客,我们一家决定避开热门。去看看新落成的工艺美术馆,到八间房的大食堂品尝一下美食,再到水库边吹吹风。从服务中心走出,一路悠哉地徜徉在宿城桃源路仿古街上,婆婆手里举着的自拍杆拍个不停。要不是看到偶然开过的景区公交车,还真的感觉不到我们正身处旅游黄金周里。

宿城本身并不是很大,没走几步也就到了工艺美术馆,而这里原先是宿城街道办事处所在地。连云区进行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后,为了让位于旅游发展,宿城街道腾出这块“黄金地”。如今不过大半年的时间,这里已开发了可供观赏的工艺美术馆,还打造了闻名在外的“八间房”民宿,围绕游客需求,将原先已破旧的电影院改造成了大食堂。“这是一栋徽式建筑,我们在安徽购买了这座民宅后,请来原先的建造师,按照一比一进行了还原。”在原宿城街道办公楼的后院里,工艺美术馆的讲解员告诉我们,围绕这栋徽式建筑正在进行新一轮民宿的创意开发。

一饱口福、眼福后,我们离开了宿城。当天数据显示,海上云台山景区接待量达1.4万人次,可小镇却并不让人感觉喧嚣。那个幽静的小镇又回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