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四分钟速览《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第三集《攻坚克难》

【连网】  

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第三集《攻坚克难》10月7日20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 

2012年,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站在新的历史关口:举世瞩目的成就背后,发展不平衡、不协调、不可持续的问题逐渐显现。

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时期就要一鼓作气,瞻前顾后、畏葸不前,不仅不能前进,而且可能前功尽弃。”

2013年11月,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开启了当今世界最具雄心的改革计划。15个领域,330多项改革举措。聚焦制度性的问题,聚焦社会矛盾尖锐的问题,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

《习近平时代》主编、纽约大学终身教授熊玠:“‘非我其谁’?为什么我们可以说,习近平可以讲这句话呢?他经过很多灾难、考验,深知中国社会的问题在什么地方。”

发展是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

发展方式的转变和经济结构的调整,是中国经济多年想解决没能解决的难题。以“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为突破口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破解这一长期困扰中国经济的历史性难题。突破一系列体制机制束缚,创新驱动正在为中国更换全新的发动机。改革,要解决发展问题,更要解决发展为了谁的问题。户籍制度等民生领域重要改革,让人民群众更好地分享发展成果。

五年来,为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攻坚克难,砥砺奋进。1500多项举措,推动改革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

五年来,中国经济正朝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方向发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等多项改革为中国政治生活带来更多活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不断深化,文化领域的面貌焕然一新;扶贫、医疗、教育等领域攻克一大批改革难题,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紧紧围绕建设美丽中国迈上新台阶,绿色发展理念日益深入人心;在改革的推动下,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整体跃升。

习近平总书记:“事实证明,全面深化改革的路走对了,而且我们要继续大步地走下去。”

七集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由中央有关部门组织拍摄。该片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五年来治国理政的伟大实践,展现决策理念、重要顶层设计酝酿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和奋力推进过程,充分表现了党中央继往开来、逐梦前行的勇气、担当和智慧,全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的壮阔征程,生动讲述五年以来打动世界、激荡人心的中国故事。

全片共分《举旗定向》《人民至上》《攻坚克难》《凝心铸魂》《强军路上》《合作共赢》《永立潮头》七集。该片于10月5日至11日每晚20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首播,次日12点30分、23点09分在央视财经频道重播,18点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重播,13点在央视新闻频道重播,并在央视新闻移动网等融媒体平台同步推出。

相关新闻